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零分作文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考零分作文 標籤:滿分作文 高考作文 零分作文 敘事作文

一步與一生(原四川2007高考卷) 

  作者楊曉軒 

  我回想了一會,這題材老師和我們說過,一步與一生主要套路就是寫某某因為走了某一步就決定了一生,而且是決定了一個輝煌的人生,想到了這裡我不禁笑了,走一步等同決定一生,我認為這個言論可以說是比較愚蠢的,比較荒唐的,我不禁搖了搖頭,連我下意識的告訴我,一步怎麼可能決定我的一生呢? 

  在當今人人觀念都是認為只要走好應試教育這關,就能走出輝煌燦爛的人生,好象沒走過去應試教育的人,就是自己連房都買不起,自己孩子飯都吃不起,自己老母生病都看不起等,淪落為社會的最低層,成為社會的蛀蟲,脫累整個社會。我要告訴他們的是走過應試教育的一樣是這個下場,就象現在我考上大學和沒考上大學結果都是一個樣的,這不是錯不錯一步的問題,是整個社會調控不合理的結果,就算現在考的就只是高考模擬,但我也知道明年結果一樣。 

  可有許多人還是很迷信通過應試教育就可以“升天”的觀念,我想了想現在的考試真是可悲,人們對於過高考這關,還是紅着眼向道德發起衝擊,讓社會道德迅速敗壞,大家都不擇手段了,教育機構也按耐不住了,徹底向卑鄙靠攏,什麼《高考全程過關錄》《高考10年大綱透徹分析》等孕育而生了,每年向各位考生源源輸送知識,我很鬱悶為什麼現在一個作家只能賣幾萬本,而普通的應付應試考試的書籍卻能高出人家幾倍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迹,中國真不愧為“文化大國。”同時有的比這些更上一層樓,直接買試題、買通考官、工具作弊等,為社會創造GDP的項目,我不由得感嘆到這些迷信應試教育的人為了過關真是無恥至極吶!中國本來就落後的的教育制度又被為了想踏過這一步的人,徹底整容了,而且現在容光煥發,充滿活力。這真是中國教育的悲哀啊! 

  老師可能你會罵我,課本上都是寫咱們的教育制度是最先進的,連近代英國的考試都是仿照,咱們隋唐的科舉制,而且歷史書上在封建末落時,被鴉片戰爭打醒的中國人都稱為“先進的中國人”,能說咱不先進嗎? 

  我悲憤的是我們不都是被應試教育這一步所決定一生的,或許真的有天才只有走這一步才能真正都人發現,但畢竟是少數,我們沒必要向真正的天才學習那一步,沒必要為了輝煌的一生出賣自己的人格,也沒必要被應試考試——高考嚇破膽,我們有我們自己的創造性,寫到這裡我想和老師說,一步不能決定我們的一生,自己的一生是由許多一步構成的!謝謝評卷老師能看完我的作文! 

  最後祝審題老師,越改越順,爭取早日改到滿分作文,謝謝觀賞。

您正在瀏覽: 高考零分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零分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