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聽到電視上的兒歌聲:二十六燉大肉、二十七殺公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買燒酒……每次聽到這首兒歌:我就興奮不已,盼望着新年快快來到。

  大年初一的前一天叫大年三十,也叫除夕,家家戶戶吃團圓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就是魚,而且魚不能吃完,它代表着“年年有餘”。餐桌上有糖、有花生,棗也是必不可少,它代表着“春來早”。當然,餐桌上還有柿餅子,它代表着“萬事如意”,家裡還必須有杏仁,它代表着“幸福美滿”,另外團圓飯桌上還有一種豆類食品,沒想到吧,它就是豆腐,它表示着“有福氣”。下一位就是我們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年糕,不只山西有吃年糕的習俗,中國人都有吃年糕的習俗,它代表着“年年高”。

  大年三十晚上我們還要包餃子,晚上十二點吃,它代表着一年和新的一年的交差點,也叫“交子”。包餃子的時候,得少包幾個辣椒的、糖塊的、硬幣的,看誰吃見辣椒,表示他這一年過得紅紅火火;如果有人吃到糖塊,表示他今年過得甜甜蜜蜜;要是誰吃到硬幣的,表示財源滾滾。不只這些,山西的農村總會在除夕的晚上十二點點旺火,窗檐上貼吊錢,門前掛燈籠等各種各樣的習俗。

  Iloveyou中國,Iloveyou過年習俗。

  高三:小童鞋爹爹

您正在瀏覽: 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