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因為努力,高考成為可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努力,高考成為可能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努力,高考成為可能 標籤:高考作文 可能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沒有不可能作文

因為努力,高考成為可能 

  人的一生,就像一趟旅行,其間走走停停,留下了太多的感慨與悲傷。一些人帶着自己的理想與信念,在適合自己的站點下車。而也有些人,漫無目的的駕駛着迷茫的轉盤,在這其間,錯過了許多的站點,當他開到了終點的時候,回頭看看,自己已經是傷痕纍纍了。與其說是剎車的無情,不如說是自己的無能為力。 

  在這漫漫的人生旅途中,高考就是人生的一大轉折點,也是最難跨過的一道坎。很多人之所以失敗,就是因為沒有瞄準一個點,持之以恆的走下去。這個點,有時是從腦中一閃而過的靈感,有時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機遇,有時是惡劣環境中長期形成的生活積累。是的,只要瞄準了一個點,生活就有了目標,理想就有了開始,做任何事都不會感到孤單浪費了。 

  很多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對學習非常的認真,對新書也是愛不釋手。可是,到了後來,由於諸多的原因,慢慢的感覺到自己脫離了隊伍,與同學之間的距離越來越大。於是,你開始抱怨,開始覺得學習沒意思,感覺到很累、很煩,便想着要放棄自己。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天天都接受着考驗,天天都有新的頁面要打開,而困難與痛苦也就在其中,那麼,你是否也要放棄呢?與其等到高考之後來後悔,不如從現在起就好好把握。 

  普通班,這幾個字對於有些人來說或許是個災難。有些人會認為,我只是一個普通班的學生,高考肯定是沒希望的,就認為自己比別人笨,最終還是放棄自己。可是,你是否想過,別的同學為什麼比自己強?答案是肯定的,他們會抓緊時間來學習,他們很努力。試問哪一個成功人士不是努力的結果?其實,我們和其他人並沒什麼差別,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了。當然,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學會“笨鳥先飛”,做任何事都要走在別人的前面,老師不是你的依靠,關鍵是要靠自己! 

  其實,每個來到一中大門的同學,無不是經過自己的努力而考上的,一些人很用功了,但成績還是一如既往,不見什麼好轉,看着其他人比自己好,心裡就想自己沒希望了,放棄得了。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就這樣放棄了,你曾經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你的父母花了一切的代價供你上學,你就真的忍心放棄?一旦沒了學業,你就得出去找工作,打工。即使自己學不來,只要自己努力過,奮鬥過,就算到頭來是一場空,我們也不會有遺憾,那樣,就算被別人說,被家人指責,你也可以自豪的說:“我已經努力過了,我已經儘力了”不是有句話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怕什麼,前程是自己的,別人可管不着。可是,在說這句話之前,先問問自己,是否真的很努力了?等到高考之後,再來抱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好好學,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看小說,等等之內後悔的話,是否已經太遲了?相信你自己,不要輕易放棄,陽光不會無視一朵凋謝的花蕾,只要我們用一顆勇敢的心去面對,只要我們能堅持不懈的去努力,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做到的。 

  真的,既然上了高中,就不要輕易放棄,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自己一份理想。 

  高中生活,三年即逝,在這其間,我們會有很多的不如意,我們會遇到從未遇到過的痛楚。但這都不算什麼,擦擦眼淚,忘記痛苦,泡一杯自己喜歡喝的茶,將所有的痛苦和悲傷都融入這杯茶當中,然後,將它們都化為自己內心的溫泉。 

  相信自己,只要你真的努力了,只要你真的付出了,大學之門一定會為你敞開的。

您正在瀏覽: 因為努力,高考成為可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努力,高考成為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