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這一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這一代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代在不斷的進步着;我們必須緊緊跟隨着時代的步伐。說起我們這一代90后青少年不得不憂心忡忡。大多數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追趕時尚潮流的步伐,每天換一種新的髮型,每天穿着名牌服飾。跨着名牌單肩包……我們這一代90后青年同時也面臨著危機:對於生活挑剔和頹廢,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養成了我們養尊處優的壞習慣,“肩不能挑,水不能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挑剔父母精心細緻做的飯菜不好吃,挑剔父母的話語,厭煩父母的不停的嘮叨,和父母就彼此大聲爭吵起來,逐漸開始辱罵父母。風流瀟洒的來到學校,課堂上撐起一本書,悠閑地便很快進入夢鄉。有的則拿着一本虛擬的言情愛情小說在課桌下瘋狂痴迷般的在翻錄著。更有的90后經常在網吧苦夜戰,直到身上生無分文,便帶着一雙烏黑的黑眼圈搖搖晃晃、精神恍惚般的離開了。

  90后的我們很少在會為那感動的事迹而流淚。很少再會有蹲在圖書館安靜的一下午;也很少再會有辛辛苦苦攢下每一枚硬幣了……這就是90后。

  我們缺少的是像海倫凱勒那樣不畏挫折不畏艱難的崇高精神品質。深深的感染着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90后青年更應該向海倫凱勒那樣學習她身上所散發出的濃濃的堅強氣息……

  輾轉城市和農村的初中生活,我看見了城市學生和農村學生的區別。

  城市裡的學生都有幸福的家庭,父母雖然沒車但有房。自己有一個獨立的房間,有電腦、psp遊戲機。

  農村的初中生每天可以快快樂樂,舒適而多彩的生活着。農村的初中生活十分的幸苦。每天上學、放學都早出晚歸。曾今的我不是來自於這個繁華的城市,而是也來自於農村。每天的含辛茹苦的學習只是為的給父母一個交代,給父母的一個欣慰,每天夜晚的生活都在孜孜不倦的用布滿了鮮血的汗水奮鬥着。

  城裡的初中生小學生就懂得上網,都曉得聊QQ,玩cf,玩街球……而農村裡的學生就只有在學校才有機會與集體交流,家裡並不算富裕,很少有電腦。老師說:“只有現在多吃苦,將來才會有出息。雖然這是事實,但是又有讓我鬱悶的受不了。

  我們這一代,承載着光明,勇往直前的勇氣。

  上海楊浦區科技管理學校高一:尼瑪爺

您正在瀏覽: 我們這一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這一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