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戰火中的飛揚青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飛揚青春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硝煙瀰漫的戰場上,一個個倒下的身軀壘砌成了堅固的工事,為浴血的兄弟擋住敵人的槍子。那不朽的身軀,在厲聲的控訴着,怒號着。在告訴侵略者,什麼是中國魂……

  也許時間可以抹去曾經的一切,但依然刻在心口的疤,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用生命來銘記的。那段血腥的歷史,叫做恥辱!諾大的中國就這樣被人瓜分,割據,這很值得我們深思。但也就是在那時,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在生死存亡之際,所迸發出的熱血,那一種對國家的誓死?I衛的精神,足以作為我們今天最好的教材。但逢生在戰亂的年代,我深信,就算拼上我們那年幼的身軀,流干身上的最後一滴血,我們也會舉起機槍,衝著敵人的方向,射出槍膛內最後一顆子彈。之所以無畏,只因為我們是——中國人!體內流動的血液,在激蕩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在歷經了生死存亡的挑戰後,青春的記憶中,就僅存下“保家衛國”,這四個字了!

  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硝煙充斥着整個平原。中國諾大的領土上,出現了“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的荒涼景象。有的人在惶惶中死去,有的人在不安中投敵,但,有的人,在不屈中站立,挺起胸膛,敢於直視慘淡的一切,用雙手擎起了欲塌的藍天。在戰場上揮灑着青春。不怕倒下,不怕犧牲,始終執拗着不肯低頭,用昂揚的生命將國之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還記得在電視上看過一個場景:屍橫遍野的戰場上,硝煙還在肆虐着。整個充斥着死亡氣息的戰場上,唯剩下一名日本軍官。他的雙眸被怒氣沾滿。是啊,他的一個特種部隊,活生生的被八路軍的一支,在他眼裡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而已,竟然與他僵持了三天三夜,最後,兩敗俱傷。雙方都全軍覆沒,就只剩下他一人了。瞬間,他注意到在他的正前方,還有一名中國士兵,他急速地端起機槍,對準了他。但,對方連動都沒動,只是筆挺的站着,手中還緊緊地握着掛有中國國旗的杆子。“嘭嘭嘭”,三聲驚天的槍聲響徹了整個平原。但士兵還是沒動。剎那間,日本軍官恍悟,士兵已在戰爭中被流彈打死了。他怔了一下,緩步走進到士兵的跟前。錯愕地看着士兵那稚嫩的面龐和他手中緊握的那面旗幟。忽然,他做出了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行為。他站好了軍姿,向那名士兵敬了一個禮。用生硬的中文說道:“只以為,我們都是軍人。”

  夕陽的餘暉下,投射出少年不朽的身姿……

  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或許都不明白該怎樣去理解那種愛國主義精神。但在歷經了戰火的洗禮后,我們也會挺直身軀,高呼:“中國,萬歲!”

  心弦扣動后,用心去撫摸那片戰火蔓延後,那片驕傲的大地。

  我們中國人,從不認輸,絕不低頭!

  一中高一:付東東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飛揚青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飛揚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