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災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感動?

  感動,源自於那微不足道,但卻意義非常的一瞬間。它是葡萄酒散發出的醉人濃香,它是紫水晶閃耀的奪目光芒,它是鬱金香所擁有的雍容華貴……

  2013年8月14日,一場激烈的暴風雨向廣東省汕頭市襲來,這是今年第十號熱帶風暴“尤特”,它就像一個萬惡的侵略者,在各個區域肆無忌憚地搜刮著,使潮陽朝南地區遭受到嚴重的洪水災害,水深約1米多,情況緊急,目前已經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受災人數超300萬,4天的降水量給整個汕頭的經濟損失直達10億以上。

  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着潮陽災區的情況,現場依舊是一片廢墟,災民的家中物品幾乎被洪水沖了,各個角落都浮滿酸臭味的垃圾、塑料袋、床墊、沙發、車輛以及死豬等,當時的場面難以形容。

  水面上到處漂浮着橡皮艇,儘管環境如此之艱難,船上的救援人員依舊用盡全力地將災民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同一身衣服已經連續穿了好幾天,可在他們臉上卻絲毫看不出有任何的異樣。在某一處,也出現了感人的一幕,一個六歲大的哥哥用瘦小的身軀保護着妹妹,兩人坐在用游泳圈套住的洗臉盆里,哥哥努力地用木條將妹妹轉移到安全的地方。這一幕無不感動着電視機前的無數觀眾

  24日下午,針對潮陽、潮南區洪災,各方捐款捐物數千萬元。值得關注的是,香港首富李嘉誠已向汕頭捐款1000萬港元。伸出援手的不只是這樣的大老闆。當水位開始上漲后,潮汕內衣製造商林欣良與其他人一起給災民送食物,並自費購買橡皮艇進入受災嚴重地區解救被困居民,一夜無眠。

  當記者採訪到林欣良時,只見他淡然地說了一句:“不救人,你賺那麼多錢做什麼?”這位在中國內衣名城陳店經營了20多年的內衣廠業主的另一個身份是陳店文胸協會秘書長。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林欣良本人的工廠被淹后損失嚴重,恢復生產可能要再等一個月。

  天災無情人有情。在災難面前,災民之間的那種互幫互助,勇敢面對;各國的海外潮商牽繫家鄉災區,紛紛資助,讓我感受到無盡的感動,當一輛輛載滿的救災物品的車輛經過時,我覺得車上裝滿的不僅是救災物品,還有濃濃的愛。

  帶着感動上路,一路不會寂寞,一路花開滿地,綠樹成蔭。

  高一:水戀瓶子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