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旅程.心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程.心海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她常常是一個人,孑身駐足街角西北。很久,很久。那時世界彷彿靜默的只剩下她那座雕塑,亘古不變。

  七月中旬,日子平淡得如開水般毫無滋味。輕呷一口,抿在舌上柔舞,潮潮的,泥濘的路上是一朵朵怒放的梅花。細細地輕繪她的輪廓,堅硬,傲然,浮了幾位凄悲,苦苦的,澀澀的。

  習習晚風,捋起我耳旁的發梢,亂在臉頰,酥酥痒痒,好不自在。吃飽饜足,拄着小竹椅,倚在梨木門欄上,輕撫過突兀不平的門楣,上面雕花可景,鏤絲銘跡。應景而題,可真為是“池上海棠梨,雨晴紅滿枝。”忽的,眼旁黑光一閃,目光微移,原是一隻黑色貓咪。碧色的眼眸,墨似瓣的瞳中水波流轉,卻失了幾分生氣。它緩卧起身子,嫻雅的拂開小巧精緻的梅花小足,將身子分分上移,十五度,三十度,四十五度……六十三度。它拉開貓咪最高貴慵懶的弧度,一股讓人不敢褻瀆的高階撲面而來。可它此刻的身體卻呈現出一股極不自然的線條,黑亮色的毛拉了兩個弧,頭頸的小弧浸透了茂密的典雅,可身體的彎型曲弧埋藏了一份無言的佝僂。此時它正在瓦礫不滿的水泥道上尋覓食物。上天的棄兒,沒有家。

  它輕移蓮足,挪着婉約小步,到了外公面前。外公手捧碗筷,再吃這夕陽黃昏下的晚餐。他有些老了,頭上花白的發與微禿的頂已很好的證明了一切,也不需皮膚無光的褶皺與細紋來兌現。這時,他正用一種老人家獨有的慈愛眸光投射在貓咪的軀體上。眼底蘊了幾分思念與追憶,還有點淡淡的不舍。我知道外公要翻開它人生之頁講述與我了,我含着笑意抿於嘴角,乖巧的伏下身子,就像小時候聽童話一樣趴在外公溫熱的腿上,懷着小女孩時的一分欣喜與心的跳動,追着如今的綿綿懷思,追溯起了上個世紀的故事:我以前也養過貓,一隻灰白的,一隻是豹紋的。貓呢真的很乖也很聽話。我去田裡,它們也跟着去。只是後來,一隻在老房子里下樓時被繩子捲住勒死了,然後吃掉了。另一隻吃了下了葯的死的老鼠,埋了。

  他以一種釋然與悠遠的口吻緩緩訴述着點滴,把碗里的食物倒在黑貓面前。我抬頭不解,惑問:“為什麼吃了?”外公低頭望着我:“在那種時候,米缺,只能吃了。”牽着幾許無奈與解脫。剎地,他站起來了,邁着輕飄的步子走向院子,單留下一句悠悠的話語:“貓啊,喂它幾天怎們會沒有感情呢?”

  眸光瀲灧,在暮陽下婉轉着芳菲。我細細瞧着食飯的貓咪,刻下它的碧眸、柳眉、杏鼻描入腦海的記憶,直至紅霞褪盡。

  第二日,下午。

  二三點,太陽當空,熾烈的陽光撕扯着空中的水分,沒有人會選擇出門曝晒。我靜倚於窗前,窗欞的影子深深淺淺地打在手臂上,細碎而斑駁。眸光微挑,心中暗道:“是那隻怪小黑貓。”它在漫步,巧步款移,看得出它很悠閑,籠着一身閑散。只是與上次不同,他身後跟了四隻乖巧的小東西,可愛得緊。茸茸的身子如球般,黑貓在前,后小足前前後後的踏着,它們走得極不穩,循着黑貓的步調向前挪,糯糯地。這時我才知,她是個母親。

  它們就住在雜物板堆放的最下層,亦冬亦夏,皆是如此,我駐目於此,被遺棄的貓咪,我想那大概便是母親的弧度吧!

  高一:簟卿

您正在瀏覽: 旅程.心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程.心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