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爸就是那大海龜——《海洋天堂》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就是那大海龜——《海洋天堂》觀后感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有幸觀看了期待已久的影片——《海洋天空》,105分鐘的影片讓人熱淚盈眶,現場觀眾低聲的抽泣聲此起彼伏,我心中的感動更是無以言表。騎着車在回來的路上一直回想影片里的鏡頭,也一直在提醒精神恍惚的自己注意交通安全……,最後還是覺得還是寫點東西作為紀念的好。

  影片拍得真是很好,非常契合當前中國孤獨症孩子和家庭的現狀,對於孤獨症家庭來說說的就是自己的故事,導演對孤獨症的了解近乎專業,父親和孩子的扮演者李連杰和文章演的非常傳神。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就是:“大福,爸爸就是那大海龜……”,這句看起來很普通的話說出了父親對孩子深深的愛,爸爸想讓孩子知道他不會孤獨,爸爸是一直會陪在他身邊的,隨時可以在他需要的時候托着他、和他嬉戲,爸爸永遠不會離開他。另外也透露出孤獨症家長面對孩子的未來內心顯示出來的隱憂。

  感動的鏡頭太多,現擷取幾個:

  鏡頭組一:

  爸爸在海洋館教大福拖地,因為大福一直學不會,爸爸實在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批評了大福,兩行熱淚從大福那略顯獃滯的眼睛里奪眶而出……,爸爸也哭了,再鐵石心腸的觀眾看到這段也會淚眼朦朧了……,一方面是爸爸恨鐵不成鋼,另一方面孩子學的態度很端正,已經非常非常儘力了,但是學習能力實在有限卻受到了批評——委屈的眼淚奪眶而出!(劇中大福的扮演者文章說演這段時是由衷的真哭了)。由此可以想象出我們在教育孩子時,強化(獎勵和鼓勵)是多麼的重要呀!

  鏡頭組二:

  大福去搶馬戲團的球,爸爸把球奪下后,大福因為難以發泄心中的憤懣,摟着爸爸的肩膀就狠咬,爸爸強忍着安慰大福並示意大家平靜……,這段情節真實的表現了孤獨症孩子的一種極端表達方式,了解孤獨症的觀眾能體會,而影片也對那些不了解孤獨症的觀眾進行了真實的展示;原諒孩子吧,這都是孤獨症這種病惹的禍!關注孩子吧,通過理解和關愛來減少他們的這種發泄吧,讓我們關心他們的內心感受吧,而不是簡單的去關注他們那不尋常的行為……

  鏡頭組三:

  爸爸在家扮作公交售票員教大福坐公交車,“XX站到了,請需要下車的乘客趕快下車!前面的有沒有?後面的有沒有?”,爸爸營造真實的場景和藹的去教,大福開始時嘴唇很吃力的想說但說不出來,這種表情把孤獨症孩子克服自身缺陷努力費勁學習的狀態表演的入木三分!然後爸爸示範、模仿的教大福說“我下!”把爸爸的耐心也表演的十分到位!一直到大福很愉快響亮的說出“我下”這兩個字時,影院現場觀眾響起了激動的掌聲!這段場景向人們展示了孤獨症康復教學的艱難,尤其是參與教學的老師更是感同身受!也告訴我們家長在康復教學中與生活實際相結合、提高孩子生活自理能力的重要性!

  鏡頭組四:

  柴姨對爸爸王心誠說(大意):“你是我眼裡最好的男人!”

  老師對爸爸王心誠說(大意):“能認識你這位爸爸是我的榮幸!”

  海洋館老總在爸爸王心誠墳前“把我的名字也加在撫養人後面吧!”

  上面三位人物被爸爸王心誠深深的感動了,孤獨症正在被這個世界所了解,孤獨症孩子正在被關愛,孤獨症家庭正在被關注。孤獨症家長們,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只要我們紮實做好孩子康復的每一件事情,不拋棄、不放棄、不麻木、不虛度,我們一定能夠贏得社會最大的援助,獲得人們最大的尊重!

  很正式的補充一下,其實偉大的不僅僅是爸爸,很多很多孤獨症孩子的媽媽和老師同樣很偉大!

您正在瀏覽: 爸爸就是那大海龜——《海洋天堂》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就是那大海龜——《海洋天堂》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