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未來不是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未來不是夢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五六歲,是花季,是雨季,像花兒一般絢麗,像朝陽一樣蓬勃。同樣年輕的心,同樣年輕的臉,同樣真摯的我們,風風雨雨,朝朝暮暮,走進了這擁有200年歷史的高中,跨進了這金色的年華。 

我的信念簡單如水:今天比昨天好一點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明天需要今天的支撐。腳踏實地,我在點滴進步中把握現在,押上我僅有的砝碼,和未來豪賭一場。我知道,這審時度勢的理智和堅忍不拔的努力會書寫一段無怨無悔的青春。 

藍藍的天空下只有鳥兒能飛? 

常常仰望天空,因為我喜歡天空的藍色,欣賞着天空中的鳥兒扇動的翅膀。記得在我小的時候,我歪着頭,指着天空中一個會飛的東西,問:“媽媽,那是什麼?它好漂亮啊!” 

媽媽摸着我圓圓的腦袋:“孩子,那是一種會飛的動物,鳥有翅膀。”後來,我對此深信不疑。直到有一天,和媽媽一起去市場買菜,我看見了在“鳥”籠子里不停地扑打着翅膀。 

“媽媽,鳥兒,那裡有鳥兒。” 

“噢,孩子,那不是鳥,是雞,鳥能在天上飛!” 

我對此解釋再次深信不疑,又有一次在我抬頭看天的時候,一陣巨響過後,我看見了一隻巨大的“鳥”,我興沖沖地去找媽媽,“媽媽,看,好奇怪的鳥” 

媽媽順着我手指的方向望去,搖搖頭,“孩子,那叫飛機。” 

終於明白,有翅膀的不只是鳥,在藍藍的天空下,也不只是鳥兒能飛。只要我們心中有一雙翅膀,在夢的國度里自由飛翔。 

生活永遠是凄風苦雨? 

上初中那會兒,我對作文是極其反感的,可是,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完美,語文老師偏偏把我選進了文學社。剛到文學社的時候,丟臉簡直丟到了極點,感覺生活依片灰暗,冷若寒霜。那時候,我們每周三篇作文。師命難違,所以就隨便地寫了些,與其他同學相比簡直上不了檔次,因此,我的作品就一直充當著反面教材的角色。也對那個老師恨之入骨,從來不去翻閱老師給我的作品的評定與評語。 

直到初一的第二個學期,我的作文出現在了獲獎作文的光榮榜上,所有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想到這一切來之不易,我輕輕地翻開了作文本,紅色筆跡的評語映入了我的眼帘,優點……缺點…… 

原來,凄風苦雨,冷露寒霜后就是艷陽高照,鳥語花香。 

心靈與心靈的距離等於金錢? 

權利,金錢,地位逐漸成為了縮短心靈與心靈的距離的條件,而真誠也只存在於美好的記憶中了。 

可是,一件事讓我對此又有了新的認識。 

一天晚修放學了,我疲憊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天的學習弄得我筋疲力盡,一步都懶得挪動。 

正當我考慮着是否熬夜來解決這些繁多的作業時,一位阿姨迎面走來,笑盈盈地沖我說道:“才放學啊!都這時候了!”面對着突如其來的熱情,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我還是微笑着應了一聲,繼續往家走去。 

嗯?這位阿姨是誰?為什麼朝我笑,還跟我打招呼?那麼親切,真誠的笑,絕對不是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虛偽得讓人噁心的笑。但畢竟笑過之後,立刻覺得神清氣爽,走起路來也格外有勁了,一天的疲憊也煙消雲散了,感覺今天的路燈也格外亮。 

原來,心靈與心靈的距離不等於金錢,真誠也不只存在於美好的記憶中。真誠才是縮短心靈與心靈的距離的良藥。 

擁抱考驗 

既然生命中要有一段寂寞,那就讓我在獨處中磨礪,在寂寞中充實;既然困苦選擇了我,那就讓我用我的熱情,用我的堅強去擁抱高中三年的生活。不管前面的有多少風雨,多少泥濘,我都將懷着一種坦然的心情,歌唱着走過每一個陰冷的日子。 

因為我知道,雄鷹看到藍天的廣闊,,便展翅高飛,自由而高傲;飛瀑看到峭壁的險絕,便一瀉千仞,流銀瀉玉,靈動如龍,海燕看到巨浪的洶湧,便引吭高歌,乘風破浪,大氣蔚然。 

昨天的遺憾今天努力彌補,未來的夢想需要現在鋪就。 

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未來不是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未來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