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公平對待人生中的失與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平對待人生中的失與得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公平對待人生中的失與得 標籤:失與得作文 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 公平作文

  人生如畫,濃墨潑灑,淡泊與濃烈交相輝映;人生如歌,高低迷離,嘈雜與清脆皆成曲目;人生如酒,婉轉悠長,醇厚與平淡均沉醉。人生之路漫漫,我們註定要在這條路上歷經坎坷與艱辛,失去與收穫是必然的。而在生活中,我們似乎只喜歡後者,總是排斥前者。所以,公平就顯得彌足重要。

  從古至今,爭權奪利的例子俯拾皆是。雖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一些人卻想方設法找“捷徑”,他們被利益熏黑了那一顆赤子之心變得那麼不堪入目,令人毛骨悚然。他們在權利的地獄中斗得你死我活。天天為了一己之私去盤算着陰謀詭計;天天在黑暗的一隅,露出自己那恐怖的嘴臉;天天擦洗着永遠擦不幹凈的沾滿血腥的雙手;天天坐卧難安,做着可怕的噩夢。他們唯恐失去,哪怕為了一根頭髮絲也能爭得頭破血流,利益腐蝕着他們的良心,最後奸計得逞了,他們會笑到失聲,這真的是得到了嗎?對,的確是得到了,但卻“得不償失”。此時他們登上了權利高峰,但他們卻一無所有,只剩下一軀殼而已,很快就會淪為“過街老鼠”,被世俗的眼光所鄙棄,這難道是得到嗎?失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千方百計地想要逃避它,漸漸地賠上了自己的良心,只會一味地索取,一心想要得到,最後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收穫了物質利益,卻失去了精神財富,釀造了一個又一個家破人亡的悲劇,這樣的人生有何意義?過度地看重“得到”,最後只會一無所有!

  失去意味着獲得。也許你失去了戰勝失敗的機會,但是你卻因此收穫了迎接成功的經驗;也許你失去了寶貴的時間和精力,但是你卻因此收穫了受益無窮的精神財富;也許你失去了世上最寶貴的東西—生命,但是你卻令天下人收穫了幸福。這樣的“收穫”是無法估量的,有人會說,付出自己的生命怎麼可能?那我想說,今天的幸福從何而來?那飄揚着的五星紅旗,凝聚着千千萬萬個中國革命烈士的靈魂,是他們用自己的身軀頑強拼搏;是他們用鮮血構建幸福生活的藍圖;是他們付出自己的生命來謀求人民的利益。他們失去了生命,用血的事實告訴我們:為國捐軀,在所不辭。談及國家與人民的利益,失去個人的生命又算得了什麼!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際,無所謂失去與得到。失去生命,為國為民。我覺得十分值。

  也許有人會說,在現在這個社會付出就代表吃虧?不,民族精神一直在延續,從不間斷。我們身邊並不缺少雷鋒,張麗莉老師捨身挽救學生性命,她付出了自己的雙腿但她並不後悔因為義存於她的心中付出並不吃虧因為你的付出為他人帶來了快樂進而提升了自己的精神境界受益的是大家何樂而不為不要過於計較個人的得失應公平對待失與得

  做到公平地對待失與得,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

  高一:黃思

您正在瀏覽: 公平對待人生中的失與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平對待人生中的失與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