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緒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緒隨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日復來,山花爛漫,一直以為那是柔情的悲嘆,懵懵懂懂的黃葉紛落,一直以為那是滿樹的落寞,滌盪在命運的輪盤裡,年年復歲歲,歲歲復年年。

  靜靜地回眸,一路走來的腳印竟是如此模糊,彷彿我從來沒有走過,不知怎得一下子到了十七歲,十七年的歡笑,淚水,成敗,痛苦一下子全部消失,只勝下一個軀殼在迷惘中苦苦摸索,我不知道我從哪來,將要去哪。榮辱與歡笑,是非與成敗,一切的一切,原來真的是轉頭即空,所有的憂傷積在心底,繞於指間,於是,形成了不可磨滅的指紋,一道又一道,長久地纏繞。

  歡笑與淚水,美麗與哀傷。人很無奈,可現實終究是逃不了的,像是苔蘚,你越是不讓它見陽光,它便蔓延地更加瘋狂。

  想要追尋且行且吟的浪漫騎士生活嗎?想要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嗎?清閑的時候,總以為自己可以在天地間漂泊,倚仗天涯,讓心靈回歸了本性的單一,卻發現自己太懦弱,拋不開放不下的東西太多。

  關於成績,考試,考試,學習,作為一個學生,我無法說我毫不在意,也許,這些是讓我煩憂的主要因素,於我而言,它們太重要,我永遠釋懷不了,所以心中反而生出一種排斥。喜歡山水,卻放棄不了物質的誘惑,口裡總背着“自是人生常恨水場東”,卻無法真正領會獨釣寒江雪的落寞,於是在舍與得之間尷尬地抉擇,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此刻才算有所領悟。

  我想人生總會有苦難。

  生活不是賈寶玉,而你也不可能是林黛玉,它不會因為你美麗的憂傷而動情,也不會因為你一次次的眼淚而愛上你,謹借本班陳順前同學的一句詩作為結尾:

  江山萬里等我開天闢地!

您正在瀏覽: 心緒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緒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