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崇孝守信,務實創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崇孝守信,務實創新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代到現在,中國都是一個崇孝守信的國家;從古代的皇帝到如今的人們,人人都爭做一名崇孝守信的人。

  崇孝守信,顧名思義,就是尊崇孝道,講信用。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那麼,少年崇孝何嘗不是國家尊崇孝道呢;少年守信何嘗不是國家守信用呢?我們作為青少年,更應該繼承並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說完崇孝守信,就說說務實創新吧!

  碰到問題,如果你總認為“外在環境是造成問題的癥結所在”或者總埋怨“我真的無能為力”那麼,這種想法不但於事無補,而且會造成你悲觀消極的心理狀態。事實上,碰到問題時,你應該將它分解開,看看哪些部分是你可以影響的,哪些部分是你可以關注但卻無法影響的。然後,去努力爭取把可以“間接影響”的問題,變成可“直接影響”的。這就是務實,用務實發揮影響。

  看清事實的真相,懂得什麼叫務實,才有進一步的提高,才有可能創新。

  人沒有鷹看的遠,但人發明瞭望遠鏡,可以看到遙遠的星河;人沒有翅膀,但人發明了飛機,比鳥飛的更高更快;人沒有鋒利的牙齒,但人發明了獵槍,讓兇猛的動物乖乖臣服。是什麼給了我們如此的力量?是我們的創新能力,是我們的創新精神。時代在不斷進步,文明在不斷改變,人類更在不斷創新。

  其實創新離我們並不遙遠,就連我們的課程中也有一門《創新課》,可見創新的重要性。國家的興旺離不開創新,企業的發展也離不開創新,個人的成長更需要創新。去努力創新,創出一片“永遠只有做得到”的藍天。

  從古至今,崇孝、守信、務實、創新,從來都沒有變過。既然從沒變過,那就讓它繼續下去吧!

  浙江紹興上虞市上虞市職業教育中心高一:許欣欣

您正在瀏覽: 崇孝守信,務實創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崇孝守信,務實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