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潤物細無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物細無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唐·杜甫 

  題記 

  這晚,又被這淅淅瀝瀝的雨點喚醒,可能是因為出身在一個雨季的緣故,對這雨情有獨鍾。坐在窗前,看雨如牛毛,密密斜織在夜幕中,夜的深沉,使雨更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伸出雙手,去捧那從房檐跳躍下的精靈,捧過來輕輕嗅嗅,這彷彿是愛的味道。 

  依稀記得小時,總愛調皮的和夥伴在院子里玩耍,經常弄得髒兮兮的回家來,是母親,為我擦去額角的汗珠,幫我洗凈沾滿泥的小手; 

  依稀記得兒時,考試成績不理想,是母親,在我矇著被子哭泣時,輕輕掀開我被子的一角,撫摸着我的頭髮,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依稀記得現今,每晚熬戰在檯燈下,與作業作鬥爭時,是母親,不時的推開房門看看,有事坐在旁邊,陪伴我,驅走夜的孤獨,有時給我溫一杯醇香的牛奶,緩解勞累。 

  母愛無聲,無需言語,哪怕一個細節,也彰顯母愛的偉大。 

  曾幾時,不小心摔倒在路上哭鼻子時,是小夥伴過來拉起我的手; 

  曾幾時,因成績不佳而灰心喪氣時,是朋友給我一顆糖果,扮鬼臉來逗我開心; 

  曾幾時,因瑣碎的事情坐在台階上靜靜流淚,是夥伴,遞給我一張手帕紙,坐在身邊默默的陪着我。 

  友誼無聲,君子之交淡如水,君子之交潤無聲。 

  是誰?幫我把落在樹上的羽毛球取下來遞給我;是誰?在雨中等車時,將雨傘同我一起分享;是誰?在我迷路時給我指引方向?是你,陌生的朋友。 

  大愛無言,人與人之間的愛,無私無聲。 

  滴水之恩,也似雪中送炭。母愛偉大,友誼純潔,人與人之間的愛無私。無聲的愛,也似雨般,無聲的滋潤着我們。 

  雨聲小了,雨味淡了,躺在床上,讓那淅淅瀝瀝的聲音,敲着我的夢境,縈繞在我的夢想。 

  愛,無語過多的言語。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