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喜歡上了黑白琴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上了黑白琴鍵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前不久,我加入了學校剛剛組建的合唱團,鋼琴對於我來說是加入合唱團后的第二次接觸。所以我對它的了解並不深。

  第一次接觸鋼琴的時候,那是初中的一節聲樂課中,那時候我的學校不是很好,沒有像別的學校那樣有着自己的琴房,那台鋼琴只是一台插電的電子琴,那台琴很大,而老師還要自己把它抬到教師,那時候是我第一次接近鋼琴,可是我並沒有動到它,當老師在教樂譜教我們怎樣彈的時候,我們一點都不在乎,把他當做是隱形人,對他視而不見。

  這時候,“叮”一聲,這是什麼聲音,我好奇地左看右看,又“叮”一聲。我才發現原來是老師在按鋼琴的聲音,那個聲音好清脆、好動聽。當老師把它彈完的時候,我都忍不住鼓掌,沒想到用鋼琴彈出來的曲子是那麼的那好聽。我好羨慕、好崇拜,老師怎麼會那麼厲害啊!我在想,如果我也能彈完一首完整的曲子,那該過好呢?

  鈴、鈴、鈴,下課鈴聲響了,我從幻想中醒來,“謝謝老師,老師再見”,老師把鋼琴抱走了,我看着老是的背影,又看看那台鋼琴,我心中有了一個念頭,我想進一步地接近鋼琴,於是我跑過去,老師,老師,需要我幫忙嗎?我幫你抬鋼琴吧!不用了,謝謝。”老師又繼續走了,我還站在哪裡發愣,嗚嗚,我的鋼琴,老師走沒有多遠,他停下腳步,轉回頭,叫我去他的辦公室。我邊走邊想,老師叫我去他辦公室幹嘛呢?

  走進辦公室,老師問我,你想不想學鋼琴,我馬上用力的點頭,嗯!嗯!我想學,我真的很想學。老師給了我一首曲子,並教我怎樣彈,我用手指輕輕一按,“響了,響了”,我高興地開懷大笑,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接觸鋼琴。回想着老師剛剛教我的。呼氣、吸氣,我抬起了我的雙手,開始彈了,彈了好多次都彈不出感覺來,老師說:“別急,慢慢來。我再呼氣、吸氣,似乎變得緊張起來,手都有點僵硬了,因為我怕再次失敗。但我還是按下了它,我用心慢慢地去體會、去回想,好讓自己能夠進入這首曲子裡面。拿破崙曾經說過:“人生的光榮,不在永遠不失敗,而在於能夠屢敗屢起。”是的,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你有對它的那份熱愛,就一定可以成功!就算你失敗了,只要爬起來,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終於彈完了,耶!我終於能夠把一首曲子彈完了,哈哈!謝謝老師。老師拍拍我的肩,繼續努力啊!從那以後,每到聲樂課的時候,我都會很認真地聽,有些人還問我是不是生病了,居然會聽課,我不在乎,只是回以微笑。

  轉眼,初中畢業了,從那以後,我就沒有在見到鋼琴,直到我加入現在這個合唱團后,我又再次見到了我心愛的鋼琴,因為我們要去比賽,所以幾乎每天都要排練,自然而然,我見到它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多,這樣子連續了一個多月,可惜的是,我雖然見到了它,但是我並沒有碰到它。

  有一天,我早早就來到了我們排練的地方,因為來得太早,所以沒人,我看着那台鋼琴,慢慢挪動腳步,然後打開琴蓋,“叮”我輕輕一按,好熟悉的感覺,我臉上浮出了微笑,我坐到鋼琴前面,回想初中我彈過的那首曲子,我開始彈了,我沒想到竟然還能把它彈完,因為隔了這麼久。

  所以,從那以後我就每天都去得早早的,我每天都有在練,每天都在和鋼琴交流。因為琴聲能使人忘掉煩惱,讓人的心靜下來;它能使你忘記痛苦,讓你整個人都陶醉在其中;它能使你忘記一切,讓你處於旋律帶來的享受之中。正是這些理由,“讓我喜歡上了鋼琴,喜歡上了那黑白琴鍵。”

  海南農墾海口中專高一:Linda-靜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上了黑白琴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上了黑白琴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