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李花怒放一樹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花怒放一樹白”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酒如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餘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 

  李白,是月與酒的傳說。 

  “一生好入名山游”,李白以遊俠自命,他飽覽了月,飽嘗了酒,留下了寶貴的詩篇。 

  他的詩“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種清新自然是“蜀江水碧蜀山清”熏陶出來的。 

  “十五觀奇書,十五好劍術,十五游神仙”,李白不僅去過許多地方,見多識廣,而且人生歷程也充滿了傳奇色彩。 

  他曾當過隱士,與朋友酣飲縱酒;他曾當過道士,苦求飛天之仙丹;他曾當過騎士,擅長射箭、擊劍...... 

  李白也是個狂傲的詩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認為人活着就要享受生活;“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李白錯誤地認為他可以大展鴻圖了;“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 

  狂,是自信的表現,李白用時代的最高音吼出:“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追求自由和理想,他處處都以自己吞吐宇宙的豪氣,賦予自然以崇高的審美價值。 

  李白在捉月台乘着酒興,要把發光的生命交給浩闊的長江,他以詩人的天真和狂放,完成了生命中最後一次追求。 

  於是他化成了明月,永遠在中華大地上照耀着......

您正在瀏覽: “李花怒放一樹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花怒放一樹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