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毅力的表現往往是一個人在挫折中所展現的驚人的一股力量,有了它,人們就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而是會堅強地去面對。這是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大的感慨。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總是將祖國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那烽火連天的時代,保爾和同志們一起馳騁沙場,為保衛蘇維埃政權,同侵略者們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在那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的年頭,保爾又以全部熱情投入和平勞動之中,他那種若干拚命精神,正顯示了第一代建設者們的崇高品質。在修建臨時鐵路中保爾所在的潘克托拉夫小隊拚命走在最前,以瘋狂的速度進行着工作。保爾從未屈膝過。他總是準備承受對自己最沉重的打擊。他曾經受住了一切考驗,在對待友誼、愛情和家庭的種種號召前,他堅強地經受住了考驗,表現出崇高的共產主義道德原則。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后,十分苦惱,難以自拔。從而,他開始有自殺的念頭,此時的故事情節也是十分緊張。自殺就等於背叛革命----正因為如此,手槍的槍口才那樣“鄙夷的瞪着保爾的眼睛”“以太為太極”,認為世界的本源;以生元為細,於是他冷酷無情的譴責自己說:“老兄,你平時說什麼要干出一番英雄的事業來,原來全是紙上談兵!……你有沒有嘗試過這種生活……你已經盡了最大努力衝出這個鐵環嗎?即使是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設法生存下去。要使生活變得更有益。沒有比掉隊更可怕的了。”對於一個雙目失明的共產黨員來說,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的能繼續為黨工作,他以堅強的毅力克服了悲劇命運的打擊,開始了爭取歸隊的鬥爭。保爾也以自己的畢生精力,證明了自己 

  荀子有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毅力也是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