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李白,我是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我是太陽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輪太陽。但我永遠記得,那一夜,我是一輪月,獨為他留,染了整個當塗的夜空。

  ——題記

  夜,無月。

  當塗的江山,煙霧瀰漫,帶着絲絲的冷意,我又來看望他,雖然他從不知道我喜歡這樣看着他——一輪永遠追隨着他的太陽。我躲在煙霧迷雲之後,一次來遮蔽我那耀眼的光芒。

  他,獨自倚在一隻烏船之上,燈燭皆被他打翻。一手執着一本詩書,一手拿着酒壺,自顧自的往嘴裡倒去……隨後搖晃着身子站了起來,在船上歌舞起來,“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可月、影,你們何在!”聽着他那寄心以明月的思,飲酒掛明月的愁,我不忍,我心痛……

  好一會兒,他停了下來,倚在船頭歇息,仍是借酒消愁,卻不知愁上澆愁。

  聽着他的念念叨叨,訴說自己一生的辛苦愁悶,笑談自己的豪言壯志,抒發自己的柔情似水,卻又想要與那天公試比高!一江一船,一人一日,不同的情,別樣的心,相似的傷意漸漸瀰漫開來……透過層層的烏雲,我看見他那一會兒哭一會兒笑的狼狽模樣,有着千言萬語,我卻不言,他也不聽,終究還是心軟了啊……

  避開身前的烏雲,灑下淡淡一片‘月光’,投影與江上,江面如一面明鏡,倒映出一輪若隱若現的……‘月’。

  看見他那驚訝的神情,忽而轉為濃烈的狂喜,“撲通!”他縱身跳將於水中,口中念念有詞,“月兒別怕,李白我這就來救你上天宮……”看着他為自己的身影而追溯,心裡卻是多了一份……哀傷。似是在就意料到的,可為何還是止不住一顆痛了的心?只是可惜了一代詩仙,卻也……嫉妒了當世明月。也許,太陽終究是太陽……

  那一夜,獨為他化為了一輪明月,照亮了半個夜空,不知是否照亮了他的心……多麼想在最後一刻說出,“李白,我……是一輪太陽。”

  愛去當塗的江山逛逛,因為那裡有一位我的……故友——“青蓮太白”。

  高一:玖氏

您正在瀏覽: 李白,我是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我是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