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片片秋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片片秋葉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初二的時候,班裡來了一個新語文老師,胖乎乎的,說話的聲音很啞——我只能這樣說,因為實際上他的聲音比啞更糟糕。

  他第一次來是晚自習的時候。那節晚自習很特殊,比以往有趣得多,或許說大家將這種樂趣通過嘲笑的方式宣洩出來並建立在新老師的尷尬與失望之上,他的聲音剛在喉嚨處震動產生,大家便哄堂大笑。也許他早已料及,或許他已習慣,他仍非常平靜地給我們灌輸一些學習方法以及講述他所領悟的道理和他所知道的故事,安之若素,只是在一大片喧鬧之中平靜,淡淡地講述他所知道的。

  我非常慚愧,我也笑了,而且笑聲不亞於他人。但我可以肯定,我絕無惡意,只覺得好玩,所以笑了。可這種無知,是對他人的一種多大的傷害!何況他是我的老師。

  在此之前,我還與老師他在廁所有一次接觸。

  我和好友一起去上廁所,碰見了他。我叫了聲老師,一般我見到老師都會叫的。他說,嗯,AA。他竟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很吃驚。

  好友問我,你和他認識?

  我搖頭,反問,他怎麼會曉得我的名字?

  好友笑了笑。

  後來便是他來上我們的課。

  我和老師他有太多緣分。

  也是第一次,老師他布置課堂作文,有兩個題目,二選一。看到老師在黑板上寫下漂亮的“片片秋葉”這四個打字時,我有感而發,立馬提筆,開始揮墨。不想我咬爛筆頭,終於將所有情感注入“優美”的短句之中而形成的一篇“美文”被老師這個伯樂所相中,在後頭的“小肥‘同學的引薦下,老師看后,表示十分讚許,還一旁誇我有作家相。那時我可有些不好意思到有一點臉紅。

  現在看來,所有喜悅,不好意思都被我詮釋德毫無意義。我現在更有一絲慚愧,老師並未因我的無知而生氣,而是對我更加博愛。不得不佩服老師他了。

  至於那時寫下的那篇文章,你說空堆詞藻,可我的確傾注了大量情感的,那篇文章就算再華麗得空洞,我注入的情感也會填充它的。

  那是我迄今為止寫的最好的文章,也許是因為有太多的情感,而現在的我理性思考多一些使得我再也無法用那種手法寫出另一篇類似的文章。不知是否遺憾?

  《片片秋葉》不再僅僅是一篇文章,而已經成為許多值得一想的回憶的紐帶。

  初中時的提筆,留下了它。初中,說也接近,才相距不過半年,可也十分遙遠,甚至遙不可及,因為它已經永不復返。

  回憶終歸回憶,大家更應該把握住現在,縱使生活中有太多不順心,我們也應該坦然面對,即使不笑,也不該敗壞心態,斤斤計較。其實,你現在回想過去的種種不快只是因為一丁點小事,那事小到完全不用去在乎,而此時,你擁有的更多是欣慰,決然不存在昔時的不快,多年後再回想,更多的是感動。所以同學之間因一點小事而大打出手,朋友之間因一點小事而分道揚鑣是毫無意義的。

  至於朋友有時開損你的玩笑,語氣並不委婉,你該慶幸,因為無距離和信任才這樣。有時朋友對你做的不對的事指責,並說你傻時,儘管有時帶有自私的語味,可你也沒必要生氣。說你傻肯定有原因,既然有原因,那便是對你的肯定,當然,朋友的這句傻時針對你做這件事傻,而不是你真的傻,如果你真傻,他也不會和你做朋友吧。我想你不希望自己做錯了事,而自己的朋友卻在一旁大喊”幹得好“吧!

  兒時想着成超人,大些便想着獨處,想着獨自漫步,周圍落英繽紛,自己萬人仰慕。可一切不符現實。真想萬人仰慕,得努力奮鬥,轟轟烈烈這幾年,得個好結果,然後才獨步吧。

  有些東西,看淡一點,用自己的心體會這個世界,拋開那些混濁的東西,如此便好了。

  也許有一天我真的奮鬥過後,自己獨步在夜色籠罩的林間小道,踏着片片秋葉,從此走過。

您正在瀏覽: 片片秋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片片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