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嫉妒真的要不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真的要不得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有這麼一些人,看到別人的才能比自己棒,不是奮起直追,而是懷着妒忌心,不擇手段地陷害別人。三國演義里的周瑜就是這樣一個人。心胸狹窄的周瑜覺得諸葛亮料事如神,處處高出自己,留着是個禍害,決定找借口滅了他。於是他生出一計,借軍中缺箭為由,讓諸葛亮三天內造十萬支箭,否則就以軍法論處。看來,周瑜不但妒忌心強,而且還陰險狡詐。但諸葛亮巧用計謀,借漫天大霧,用草船向曹軍“借”了十五、六萬支箭,使周瑜的詭計落空。可是周瑜還是不服氣,繼續出難題,但一次次都失敗了。後來,他感嘆道:“既生瑜,何生亮!”最終因妒忌而氣倒了。

  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有像周瑜這樣的人。他們老是嫉妒別人,最終反而害了自己。不是嗎?我的鄰居姐姐就是一個例子。

  她曾是班裡的班長,學習成績名列前茅,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可是後來,他們班裡轉來了一個新同學,成績超過了她,她非常嫉妒。每次比賽,如果是新同學得了獎,她總是對我說:“哼,有什麼了不起的!要是沒有他,這個獎非我莫屬。他真可惡!”她不光在背後說同學的壞話,當面也經常對人家冷嘲熱諷。同學們看到她這個樣子,都不願意和她做朋友了。她感到無比的孤獨,成績也越來越差,班長的位子也拱手讓給了別人。看來,嫉妒真的要不得!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有時不也是心懷妒意嗎?當我考試考得差時,常常不是找自己的原因,而總希望比我成績好的人下次考得差一些,好和自己拉平。現在我知道了嫉妒的危害,我要跟“嫉妒”絕交!我想:只要努力學習,不用怕別人超過自己。

  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出色的同學。他們有的學習成績特別優秀,有的在各種競賽中獲獎,有的能歌善舞,有的心靈手巧……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榜樣。當我們看到別人取得成績時,不應嫉妒,也不應視若無睹,更不能陷害他人,使自己獲得榮譽,而應該好好檢查自己,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同學們,嫉妒真的要不得!讓我們對取得成績的同學表示真誠的祝賀,並告訴他們:我要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嫉妒真的要不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真的要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