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祝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祝福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把我的祝福送給一位我最最討厭,甚至有點恨的人。

  事情是這樣的:在初三要公布保送生推薦名額的那一天的清早,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被老師領進了一間會議室,四周圍坐着與我競爭的17個同學,而能被選上的僅僅11人。校長健步走到我旁邊坐下,又莫名的給我增添了一重壓力。現在無論誰說什麼,我也聽不進去,我只要知道我的名字是不是在上面。所幸校長很快就念到了我的名字,所以這沉悶的氛圍並沒有折磨我很久,總算釋然了。我帶着百感交集的心情不顧一切的向教室衝去,就好像小時候我拿了獎狀不顧一切地沖向爸媽告知他們喜訊似的,但在臨到教室的那一刻,我遲疑了一會兒我彷彿早已預見到了同學們的反應,特別是小A,她平時就經常“小賤人”、“小賤人”的罵我,要是我第一個衝進去,她一定會放肆地放聲大笑。而我也不知道最終我是否能順利的進入奉化中學,那時也許我會陷入更加難堪的境地。我還是不由自主地走進了教室,果不其然,事實比我想象的更誇張,但我忍着,把同學們對我的嘲笑化為自己在剩下一星期里學習的動力。

  一個星期後,我如願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同學們紛紛祝賀我,向我要禮品,但我心中有數,我要把最大的祝福送給小A,不管她怎麼侮辱我,但畢竟是我曾經的同桌,我也還記得他給我帶來過無限快樂,也是她激勵我絕不可以落後,我得感謝他,激發了我的潛能。

  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現實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着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着你意志,磨亮了你生命的鋒芒

  由此,我懂得了我們要寬容別人的齟齬,排擠甚至誣陷。因為我知道,正是我們的力量讓對手恐慌。我更要知道,石縫裡長出的草最能經受風雨。風涼話,正可以給我們發熱的頭腦“冷敷”;給我們穿的小鞋,或許能讓我們在舞台上跳出曼妙的“芭蕾舞”;給我們的打擊,彷彿運動員手上的杠鈴,只會增加我們的爆發力。睚眥必報,只能說明你無法虛懷若谷;言語刻薄,是一把雙刃劍,最終也割傷自己;以牙還牙,也只能說明你的“牙齒”很快要脫落了;血脈賁張,最容易引發“高血壓病”。“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恕。”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說了這樣一句能夠啟人心智的話。

  希望我的祝福能傳遞給更多的人。

  高一:竺星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祝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