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成長中的三步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成長中的三步曲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成長中的三步曲

  每個人都會有一本自己的書,成長中遇到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便是這本書永恆不變的主題。

  人每時每刻都在成長,成長中充滿了輝煌與黯淡,它們無時無刻不在考驗着我們。從呱呱落地到求學之年也充滿了歡愉和悲痛,我時常會翻閱這本屬於我自己的書,感受他給我帶來的親切、自豪或是愧疚。

  這段篇章名副其實——歡樂篇

  這是生命的春天。第一次.捧回滿分的考卷,父親笑着拍拍我那稚嫩的肩膀,鼓勵我要努力學習。第一次為父母煮飯而沒有將飯煮糊,母親誇我說:真能幹!第一次舉手發言,回答得又準確又流利,老師笑着表揚我說:“真棒!”這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成功讓我覺得天是那麼藍,雲是那麼白,花兒是那麼艷,一切都是那麼美。

  然而生命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成與敗總是交織而來的,有人會被一時的失敗征服,而我爭強好勝的性格就像黑暗中散發出來的光芒譜成了那不息的旋律。

  自強不息永遠可貴——自強篇。

  剛剛進入初中,成績一直走下坡路。無論我怎麼努力,成績總是停滯不前。每當聽到要考試,就如遭雷擊,那段日子對我來說彷彿沒有陽光。父親覺察到我整日悶悶不樂,他並沒有說什麼,只給了我一句話:“少年壯志不言愁”。我理解了父親的話,也理解了父親的一片苦心,於是,我開始像從前一樣生活,不再沉浸於悲痛之中,而是勇敢地直面挫折,悲痛似乎變得微不足道。——陽光也有黯淡的時候,但生命的花朵永遠鮮艷。

  這是陽光與風雪之後的樂章——領悟篇。

  面對生活,面對挫折,我們更多的應該是思考與領悟。失敗之後接踵而來的將是成功。是生活讓我徹底地領悟了“失敗是成功只母。”這句話的深刻含義,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我更領悟到了“落後就要挨打”。當摯友與我們分別的那一瞬間,我才真正領悟到分別的滋味。生活像一杯香茶,細細品味,你終會有所領悟的……

  成長是有歡樂也有痛苦的,只有不懈努力,那編織出來的生命才會有價值,才會絢麗多彩。2004級12班尹健飛

  點評:這是一篇以記述為主的文章。作者通過人生的成功與失敗,感悟是人生的真諦。文章用小話題形式,將三步曲寫得有滋有味、文短情長,在樸實的語言中,流露出作者對生活的熱愛。

  指導教師於鳳文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成長中的三步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成長中的三步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