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悟雷鋒精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雷鋒精神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一詞想必人人都知道,“雷鋒”這一人想必無人不知。“雷鋒的故事”被一代代人講誦;“雷鋒的日記”被一代代人知曉;“雷鋒的精神”被一代代人效仿。

  想起雷鋒我就想起雷鋒的這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每個人活着都有他的價值,關鍵是你怎樣去踐行。有的人滿腹才華,卻做着禍國殃民的事,而有的人雖不是幾個大字,但用自己的方式報效祖國,為人民做事。

  3月學習雷鋒月,3月5日是學習雷鋒日。全國上下的人都開展起“向雷鋒同志”學習的主題活動,向雷鋒學習的勁頭推向了熱潮。我校開展了“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主題活動,要求每班開展“學習雷鋒好榜樣”的主題班會,出“學習雷鋒好棒的樣”的主題黑板報。每班都要做好人好事。我們班開展了生動有趣的班會,班會上講訴了雷鋒的事迹和雷鋒的日記,最後我班組織了環保小衛隊,準備打掃學校的衛生死角。班長給我們分配好活,在班長的帶領下,我們拿着衛生工具,清掃衛生死角。我們每一個死角都不放過。我們個個都打掃的筋疲力盡,但看着被我們打掃過的衛生死角,我們欣慰地笑了。

  “雷鋒精神”其實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可以體現。當你哭泣的時候,你的同桌安慰你;當你在寢室發熱的時候,你的室友給老師打電話,陪你去醫務室看病;當你在跑八百米的時候,你的同學為你加油鼓勁;當你缺生活費的時候,你的老師借你錢用……這些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

  “學習雷鋒精神”利人利己。當我們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星期五,坐公交車的人特別多,那是因為住宿的學生都放假回家了。走出校門,看到好多人在等候校車,一條長長的隊伍。由於我出校門晚了些,校車的人數夠了,我沒坐上校車。我只好去公交站牌處等車,漫長的等車時間,站的我腿都軟掉啦。車終於來了,但車上的人很多,我勉強的上了公交車,在我身後一位女學生拚命的往車上擠,看來她很想上車。車門快要關的那一瞬間,我拉住她的手,把她拉上車。她對我說:“謝謝你,剛剛真的很危險,要不是你把我拉上車,或許我就被車門夾住了。”我回了一句:“沒什麼,應該的,我知道你的心情,咱們都想早點回家。”她說“那還是要謝謝你的。”我對她微微一笑。車上的人下了一些,又上來一些。人總體看來人還是很多。我站的累也累死了,頭也感覺很暈。在急剎車的時候,我終於支撐不住倒向了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女士,我站起來連連說“對不起,對不起……”她看到我很疲勞的樣子,就對我說:“沒事!你來坐會吧”我說:“謝謝,你自己座吧!”她站起來,把我拉到椅子上,說:“我快到了,站一會兒,沒事的”“謝謝”我只能再次表示感謝。她下車了,她的行為,讓我感受到身邊處處有好人。車又開了幾站,又上了一些人。當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位頭髮斑白,滿臉皺紋的老人,吃力地住欄杆時,我的心顫了一下,我想去給他讓座,可是我還沒休息夠,腿還是很累。做了一會,思想鬥爭,我還是決定給老人讓座。人不可以那麼自私的。我站起來對老人說:“老爺爺,你坐吧!”老人回答:“你坐,你坐!”我離開位子,對老人家說:“你坐吧,爺爺。”他慢慢悠悠地坐下,然後對我說:“謝謝你,孩子”我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過了一會,老爺爺身邊的人下車了,老爺爺招呼我到他旁邊去坐。我說:“謝謝,快到站了,我還是站一會吧!”老爺沖我笑了一笑。車終於到站了,我覺得這次坐公交車的經歷,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有人說:“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精神”。其實這只是片面的一種說法。“雷鋒精神”指的是愛崗敬業,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積極進取等精神。

  在工作中,我們該學習雷鋒愛崗敬業、積極進取的精神。不僅僅把工作當作謀生的工具,更要把它看成一份事業。我們要“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

  在生活中,我們該學習雷鋒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的精神。一個時刻只想着自己的人很難真正的快樂,只有為他人着想的人才能真正快樂;一個只知道揮霍的人很難成為有錢的人,只有勤儉節約才能獲得財富。

  社會的發展呼喚雷鋒精神,人民的生活需要雷鋒精神,新世紀更需要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在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浙江 寧波 餘姚市&&餘姚市職成教中心學校高一:姚芳芳

您正在瀏覽: 感悟雷鋒精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