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雷鋒精神伴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伴我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是溫馨的,它是希望的生長;三月是激昂的,它是生命萌發前的搏擊;三月是自豪的,它見證了一個平凡卻又不平凡的普通解放軍、一個無時無刻為人民共產主義戰士——雷鋒

  記得雷鋒的日記里寫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命的崗位。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軀,卻受世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這種精神將永遠都是教育和激勵人們前進的寶貴精神財富。

  在21世紀的今天,作為世界的未來的我們更應該學習雷鋒無私奉獻、助人為樂、不怕吃虧的優良品德。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早已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許多不屑的聲音說這都什麼年代了還談雷鋒精神?我愕然,漫步街中,放眼望去,竟有許多人“但求幫助,絕不回報”背着沉重書包的少年將座位讓出,竟沒有換來一句“謝謝”;抓小偷的英雄被告誣陷,當事人連作證都不願意出來;身患絕症的叢飛連住院都成困難,收他資助的年輕人竟不願來探望,還埋怨丟了面子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但是,當我們的身邊的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時,他出現在世界的各個角落,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崇敬,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一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而西方人則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更應該把雷鋒無私奉獻、助人為樂、不怕吃苦的優良品質發揚光大。

  其實,現實中,還是有很多像雷鋒這樣的人:郭明義被譽為“雷鋒的傳人”20年無償獻血、16年幫困助學等等,以自己的弘揚雷鋒精神。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的好事,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社會主義道德的實踐者和新型人際關係的倡導者。

  就讓我們踏着三月的和風,懷着謙卑,懷着善良,用一句柔情的話語打開一個人的心扉;做一件體貼的事情溫暖冰冷的手掌;用額前的汗水澆灌開他人如花的笑靨;以自己的擁有交換來那綿綿不絕涓流傳遞的感動的情分……

  高一:空城雅兒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伴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