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在清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清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給人的印象總是一片濕雨。或是風狂雨恣,或是和風細雨,從清晨開始,至黃昏之際,在煙雨瀰漫的山野中,在泥濘難行的小路上,總有頂風冒雨,點綴寂寥,行行重行行的掃墓人;或三五成群,扶老攜幼,或一二個孤影,跚跚獨行。 

  遠山隱在雲霧裡,近樹籠在孤煙前,小橋流水,愁鴉悲啼,雨洗大地,風吹哀愁,唯見煙雨一片蒼茫,不見人家與炊煙。好一個傷感寂寥的行旅,好一個凄迷彷徨的畫面。 

  抬頭偶望,墓地黯然見:百墳拱起,千碑林立;煙雨朦朦,青草何離離。一片荒涼,一片凄迷,一片死寂! 

  山孤煙霧薄,樹小雨聲稀!風飄飄,雨瀟瀟,哀思悠悠,悲情渺渺, 莫道不銷魂,何處暗香盈袖?拔凈一片亂草,擺下幾杯冷酒,燒上一把紙錢,風雨愁煞人,杯土帶愁,雜草含煙,竟無言以對,唯有心底彌滿幽幽的愁緒和淡淡的哀愁! 

  死者長已矣,存者永懷悲!音容笑貌,歷歷在目,昔日種種,猶言在耳,但客心逐流水,隨緣到天涯,念千里孤墳何處話凄涼?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何以“斷魂”?因為“古墓花影白楊樹,儘是生死離別處。”今天讀來仍然那麼哀怨,那麼親切。 

  古往今來,人性中某些共同的、美好的情感,四海相通,古今相通。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生者終究要成為逝者,對親人眷眷的思念, 灑下所有的淚,回憶不再是生活的負擔。 

  在這淚雨紛飛的時節,我們再次體會人世間的愛心與溫暖, 拼合破碎的心,微笑着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我們感慨世事無常人生苦短, 曾經真正愛過,生命便不存在遺憾。 援手於他人危難,自己在挫折中保持樂觀, 只要心中有愛,就會沒有遺憾,人生永遠是美麗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愛在清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