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海底兩萬里》的神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的神奇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夢幻一般的海底,不讀《海底兩萬里》你是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其中的神奇的。我是多麼希望能隨尼摩船長一起探盡海底所有的秘密,但是可惜我沒有阿龍納斯教授那樣的好運氣。

  故事起於1866年一件鬧得滿城風雨的怪事,許多船隻在海上發現了海怪,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追逐怪獸,誰知,落入水中,與同伴落到“怪獸”的脊柱上,被尼摩船長收留,開始海底旅行。

  看到這裡竟然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哈利波特》,我從小就受到哈利的影響,迷戀着科幻、魔法。這些在現在看來不過是普通的電腦特效做出的科幻效果,但是在那時能寫出這樣奇幻小說併流傳至今是極為珍貴的。一百多年時光流逝的考驗,千千萬萬讀者拜讀過,我覺得它在文學史上這所以屹立是因為它從頭至尾貫穿兩個字:”幻想”。幻想自古以來便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力量源泉。而至今天,事實證明作者儒勒·凡爾納的一切幻想或是推理都是有現實作為基礎的,例如:海洋森林,穿越海底隧道(阿拉伯海底地道,蘇伊士下面一條通往地中海的地道),一塊沉沒的陸地(大西洋洲),在未來世界,這一切幻想皆被發現或成為現實。在《海底兩萬里》中,尼摩船長說了一句話:“人類進步得實在是太慢了。”幻想其實便是進步的翅膀。100多年前的人的幻想在100多年後成為現實,探索是無止境的呀!

  《海底兩萬里》讚美了那深藍的國度,史詩般壯麗的海洋,一個無憂無慮,與世無爭的地方,那裡有數不清的珊瑚、植藻、游魚、礦產,正是一幅瑰麗的錦圖,我無法用語言來讚美或形容它。那也是一個用來逃避殘暴封建社會制度的好地方。鸚鵡螺號不管在哪個時代都是一部不朽的神話。它是駛向極樂世界的唯一潛艇,也是它揭開了海洋中無限神秘的一切,對於船長尼摩來說,更是精神的家園。這些神奇都盡顯於書中。

  海底兩萬里到底有什麼,現在的我們也無從得之,但在《海底兩萬里》中,我卻依稀可以感覺到那深不可測的深淵裡的美麗的世界。不翻開這本書的你是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神奇的。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的神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的神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