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寒假中的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的瑣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1月19日是我們寒假生活的開始,就在這一天,我們離開了生活了一個學期的學校,回到了分別了一個學期的家裡。 

  不知不覺的,在家裡又過了十二天的時間,在過小年的這一天,我們起了個早,因為今天我們要炒一些花生和瓜子還有爆米花。 

  上午,我和奶奶忙開了,奶奶負責炒,而我呢?便負責燒火,只見奶奶從一個小罈子里把一些黑色的沙子倒進燒熱的鍋中。一邊倒以便將沙子用鏟子炒着,等沙子炒熱的時候奶奶在沙子里倒入了少量的銅油,然後將沙子又炒了一下,等沙子炒的有點冒煙的時候,奶奶用一隻小碗裝了一碗米花子放進去,然後迅速的翻炒着,大約幾十秒鐘以後第一鍋爆米花就炒好了。炒好了之後的爆米花看上去顏色亮白,形狀圓潤且飽滿,還有一股香味,看了就讓人想吃。 

  接着,奶奶用和前面相同的方法炒完了所有的米花子。 

  接下來該炒花生了,奶奶將炒米花用的沙子過濾了一下,然後又倒回鍋里,加入了一點銅油,等沙子炒熱了之後,奶奶將花生倒進了鍋里,用鏟子翻炒着。我問奶奶:“奶奶,花生炒到什麼程度才算炒好了呢?”奶奶告訴我說:“花生炒好了的話,外殼的顏色會發生變化,會由開始的白色變成黃色,或者拿出一節來剝開,看到皮呈鮮紅色,能揉脫就好了。” 

  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花生炒好了。炒好后的花生顏色黃黃的,吃起來香香的。奶奶還告訴我,要想東西炒的好火侯最重要,無論炒什麼。 

  炒好花生之後,剩下的就只有一樣那就是瓜子了,奶奶將鍋里的沙子乘出來讓它冷卻好,裝回罈子中。然後把鍋用水刷乾淨,等到鍋燒熱之後,奶奶將瓜子倒進了鍋里,用鏟子翻炒着。奶奶告訴我,炒瓜子和炒花生差不多,只要瓜子炒的飽滿了,吃起來沒有生的感覺就好了。 

  十多分鐘之後,瓜子就炒好了。炒好后的瓜子看起來很飽滿,吃起來也很香。 

  通過這次和奶奶炒花生瓜子的事,既讓我增長了知識,又讓我學到了技術,我難忘這件事!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的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的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