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天來了於是想起那滿園長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了於是想起那滿園長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來了於是想起那滿園長情 標籤:想起那件事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

請將題目“春天來了,於是想起

  ”補充完整,,寫一篇不少於700字的記敘類文章。 

  春天來了於是想起那滿園長情 

  從小就讀過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文章中的魯迅,在那裡充滿了他的歡聲笑語,充滿了他的童年回憶,同時也充滿了他的情感追憶。而春天了,我又重溫起了那滿園的長情。 

  鉤那香椿滿樹 

  “春天到,繁花鬧,綠葉茂”,哼着這首奶奶教我的童謠,我和奶奶走進了這充滿着花香四溢的大院子。在這大院中,有奶奶種的三棵大香椿樹,此時,我正蹲在樹下,撿着剛剛鉤下來的散發著淡淡的特殊氣味的香椿,而奶奶正拿着長長的鉤子在樹杈中尋找着香椿的嫩芽,看着奶奶鉤香椿時的動作,是那麼的滑稽可笑。矮矮的身子,輕輕踮起腳尖,高高舉起的鉤子,猛地從樹上瞄準了一顆又大又嫩的香椿,“蹦?”一下,香椿伴隨着枝子折斷的聲音掉下來,我已衝到樹下,撿起它,沖奶奶慨嘆:“哇,真嫩。”奶奶確如孩童一般地笑了,只是臉上布滿了褶子,此時,她的笑,是那麼的燦爛,她愛撫地摸了一下我的頭。今晚我給你做,手上的暖意瞬間流入我的心,使我深深體會到奶奶對我的憐愛之情。 

  栽那滿園翠綠 

  奶奶是從鄉下來的,難免有一些農民的氣息,而此時,她那“農民氣息”又在這個院子里“澎湃”了,剛到春天,奶奶就拿回了很多蔬菜的種子,“茄子、薯秧、蔥籽……”應有盡有。將它們一一丟入事先挖好的坑中,每當他做此事時,都不讓我經手,說是太累了,看着奶奶用鋤頭把一捧捧土推入種子坑時,看着她把一桶桶水澆入土裡時,看着她為剛發出的幼苗的蔬菜秧培土除草時,我從奶奶的身上看到了農民的質樸。 

  想起那滿園的回憶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春天過了,也有再來的時候;可是當發生的一切去了,卻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已不記得這是第幾個春天了,奶奶去了,我將所有的思念與情感全部傾注到了這個院子里。走進這個園子,往事清晰地陳列在眼前。奶奶鉤香椿的樣子,種菜的樣子,已不是當年的我所認為的笨拙的樣子,而是一種再次回憶起的苦澀的感覺。看那新長滿的香椿,散發出香味,心中的神經繃緊般?洹U飧鱸白櫻?ズ?宋葉閱棠痰母星椋?脖ズ?四棠潭暈業母星椋?頤塹母星櫓換嵩謖飧鱸白永鎦輝霾患酢 

  春天了,於是又想起了那滿園長情,又讀起了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北師大燕化附中高一姚躍華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於是想起那滿園長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於是想起那滿園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