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天裡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鶯爭暖樹,新燕朱啄妮”,那時的春,春天的歌,歌聲中的我們。

  ——題記

  小妮是兒時在奶奶家認識的,和我一般大……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這是小妮唯一會唱的歌,一到春天,村裡到處都能聽見這歌兒。也是這首歌,讓我們相識,相知。一起唱着歌,唱歌搖起小花布裙,唱着歌到河邊洗腳,唱着歌偷黃瓜,放風箏……

  我愛吃甜甜兒(水果),小你家種了田田兒,我說熟了時咱們一起吃,他滿口答應了約定的日子到了,我歡喜的奔向她家,眼前的一幕是我臉上的校被抹光:小妮正和弟弟吃甜甜,那我……淚水霎時涌了上來,我飛也似的離開了,任憑小妮不斷被的呼喚。

  那天下午,下了大雨,和我的淚水交融着,或是也與門外”道歉”的小妮的淚水交融着……

  後來聽姑媽說,小妮病了,過意不去的我扣開了她家的門,腳剛進門,就見小妮奔了出來,面容蒼白,眼裡卻閃着光,以下將我緊緊榮在懷裡。那麼溫暖,對她的怨恨一下子減了許多。她拉緊我的,“看”我看到一茶缸的田田兒,新鮮的冒着靈氣。“小弟弟非要吃。你……這是我特意留下來的,你……”瞬間我什麼都懂了,淚珠順着臉頰淌,我為自己的片面,不信任懊悔。為自己的做法愧疚,為……不由分說,望着小妮葵花般純凈的笑,我緊擁住了她,許久,良久……

  只聽他對我說:我們兩是一對燕子,要一起飛,及使雨澆濕了翅膀,即使,不,沒有即使,我們要永遠一起飛翔。

  淚水又不聽話地淌出……

  接下來,院子里又傳來了小妮的歌聲“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我隨着她舞蹈,隨着她歡笑,我知道,我們是一對小燕子,春天裡要一起飛翔,我們還會在一起洗腳,一起摸蝦,一起吃田田兒,永遠在一起……

  小妮,你便是那春天的小燕子唱着最娓娓動聽的歌,伴隨着我,陪伴着我。

  春天裡,最動聽的歌……

  友誼最純,最真!

  遼寧錦州黑山縣第一高級中學高一:王劭伊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