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讓愛在春天裡瀰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在春天裡瀰漫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凝在手心裡的雨

  期待,雨水會洗卻壓抑了一冬的污濁之氣;祈禱,雨水會衝去積壓心頭的陰霾;等待,讓愛的淚水在手心裡慢慢凝結……

  雲集

  已經是春天了。

  一陣陣涼風穿過稀疏的林子,打在了我的臉上。霎時,漫天的雲朵彷彿被我內心之中的思緒吸引着,在我頭頂上方開始集結。

  越積越厚,慢慢地,他們失去了潔白的外表。此刻,露出的,是一張張陰暗、猙獰的面孔。

  天地之間,到處都瀰漫著從那一個個面孔發出的狂笑。他們在收集、積蓄着力量。在黑暗中醞釀著……

  雨傾

  一聲刺耳的雷鳴過後,沾染了污穢的雨水發瘋般從空中傾瀉下來。

  頓時,一切,都埋沒在了兩種顏色中。耳中,除了那時時而作的雷聲,一切聲音都模糊了。

  看看:樹的枝頭被捶打的蜷縮起來;草兒們乾脆直接被衝擊的癱倒在地上;花朵在嘆息、痛苦,未綻放的芽苞將提前宣布生命的完結。

  這雨水,順着我的軀體,向下奔流。

  我一直寄予她厚望,願其能夠沖淡我的陰霾,洗刷一下我那顆覆滿灰塵的心。然而,這次,在生命開始徜徉的春日,落在我心頭的,依然是污穢。

  天晴

  放蕩了一整天,而我也是陪了她整整的一天。雨水,已經回歸了大地母親的懷抱。而我呢?

  抬起頭,睫毛上依然掛着晶瑩的水珠。光芒慢慢穿透那雲層,漸漸地,厚重的雲消弭在了湛藍的天空中。

  細長的柳絲上,閃爍的露珠順着枝條向下滴着。

  用手接過一滴雨露,卻見她是那麼的晶瑩剔透——的確,她被樹葉凈化了。

  慢慢地走着,雨珠依然托在手心,不知不覺中,她凝結了……

  ——

  心的歷程莫過如此,而春的重生亦如這樣。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或許,沒有這場似乎很陰暗的洗禮,春的氣息不會真正滲透到每個人的心中,春真正的樣子更不會被人們所看透;或許,心靈也正像這春日雨日里的一般,傷痛與挫折就如同雨水所承載的那些必然要承載的污穢。然而,當她真正成熟起來時,就是每個人手裡那份凝結的雨露。

  雨的凝結亦為消逝,雖然她看不到了,但她卻從未離開這個世界。她化成了愛的氣息,瀰漫在春天裡,等待我們去感受。

  凝在手心裡的雨——瀰漫在春天裡的愛。

  山東濰坊壽光現代中學高一:張秉鑫

您正在瀏覽: 讓愛在春天裡瀰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在春天裡瀰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