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後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深情的歌,獻給最親愛的人。

  小學的時候,第一次過馬路,烏拉烏拉的一口氣跑到了馬路對面,你一把拎起我,一頓痛斥。儘管那次你說,過馬路要看車,可我仍然頂風作案,奇怪的是每次都會被你捉住,好幾次你欲揚起的手掌都在我可憐兮兮的注視下緩緩放下,我在想,是因為有你在我身後,我才敢無所畏懼的大步向前。

  初中的時候,我不再像從前那樣依偎在你的懷裡,常常一個人呆在卧室,鎖上房門,去感嘆我的青春,我的友誼,我的老師,卻在你的身上惜字如金,忘了最愛我的人是你。暑假,我慵懶的縮在沙發,你邊擦地邊看着電視柜上反射的我的影子說,我不耐煩的聽着,一遍遍的按動着手中的遙控器,湛藍的天空中白雲一片片飄過,我們都不留意的窗外,一去不返。

  高中的時候,我上了寄宿學校,兩個星期回來一次,每逢大休,你都會花一上午的時間把拿手菜做一遍,然後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模樣失神。高考填報志願,你說讓我報本市的學校,你說捨不得我遠離,哪裡有我就是家,那時的陽光打在你的臉上,深深淺淺的印記在臉上溢出溫柔,還有被歲月掩蓋了太久的笑容。

  終於,我還是去了南方的夢寐以求的地方,帶着夢想的行囊,還有你殷切的期望。偶爾往家打個電話,他總說你很好,讓我安心讀書,可是假期回家,看到的總是你日漸消瘦的身影和蒼白的臉龐,曾幾何時,背脊堅挺的他也開始有了彎曲的弧度。我只知道你病了,卻不知道竟這般嚴重。你說想去我生活的城市看看,我含淚點頭,一家三口登上了南下的火車。我們去了西湖,去了龍井,去了我的大學,你高興的像個孩子,我看着你的背影失了神,想起兒時你訓斥我的不舍模樣,少年時你說的那句哪裡有我就有家,那是呀,你還是個年輕媽媽。

  你回去兩天後,他來電話說讓我趕回去見你最後一面,我一路的奔跑,乘上了北上的火車,淚眼模糊,窗外的樹呀,山呀,無限大的拉長了你我間的距離,我恨自己,恨自己為什麼要到離你這麼遠的地方,默默的在心中祈禱,時光啊,請不要帶走我的媽媽。

  我把你的愛扔在角落,遺失在牆角,像寒夜的梅花,伴着風盛開,散發出溫柔的清香,可是卻忘了拾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高一:夏梓浠

您正在瀏覽: 後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