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錯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覺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錯覺 標籤:錯覺作文

  牡丹外表嬌艷紅顏,一個嬌俏的形象深刻烙印在人心中,當看到牡丹承受不了狂風的襲擊,暴露它的外強中乾,一個軟弱無能的面孔浮現在眼前。蒼天的暴雨傾瀉下大地,讓人產生無限惆悵,當感觀即將枯竭的莊稼得到雨後甘露的滋潤,綻放生機,開懷地迎接長空的優美圓弧之際,才感受到暴雨對大地的不朽貢獻!一切皆因錯覺。

  我的錯覺,誤導了一個人陷入迷茫黑暗的深淵。

  我素日樂於助人,希望把這種精神弘揚,得到人們的讚揚和讚頌!我曾經為盲人指引,暗送盲人。我曾經把自己的衣服捐助給遠方山區的貧困兒童,讓貧困兒童感受到蒼茫大地的餘溫。我曾經把自己的作業給同學們抄襲,只為減輕同學們學習的負擔。熱於助人的我卻沒有擁有一雙明智的慧眼。這次,我猛然發現朋友小剛孤獨的身影在凄清的大樹下暗生惆悵,我好奇而處於安慰地過問:”嘿,兄弟,什麼事情影響你的情緒了,致使你這麼消極?”小剛卻充滿怨恨地回答道:”該死的媽媽,把我的利是錢全部沒收了,讓我無法延續我的網吧生活。”只見,小剛在這麼凄清的環境下獨自沉吟,仰天長嘆,讓我萌發了惻隱之心,產生了憐憫之情。於是,我思索:他情緒這麼低沉,恐怕會作出最愚蠢的事情。頓時,我心中不禁顧慮起來,果斷地把自己的利是錢給予他,讓他延續網吧生活,延續他的夢。只見他猛然精神抖擻,還沒有答謝,就馬上向網吧飛奔。我心中產生了滿足感,喜悅感,自滿於自己能馴服一個悲觀的人的成就,綻放出欣悅的笑顏。

  我的舉措雖然能迎接遼闊的藍天,但這片藍天,卻是短暫的,沒有意識到一股濃濃的愁雲在天邊即將湧現,一場暴雨即將掀起。

  挺身而出滿足小剛的夢后,不過3天,一個悲劇卻誕生了。網吧傳來了一個消息:有一個人在網吧里暈倒了。我充滿疑惑的,好奇過問得知,就如一股洶湧澎湃的巨浪向我撲來。那個悲劇竟然演繹在好友小剛身上,就是借錢給小剛后的第二晚,他竟然沉迷於網絡,疲勞過度暈倒。我把詳細的情況告知小剛父母后,他父母不僅沒有感激我借錢給他,反而埋怨我作出縱容他人的愚舉。小剛父母萬分傷感,痛哭流涕,讓我產生無限的惆悵。不禁愧疚作出縱容他人的愚舉,不禁愧疚自己自作聰明,不禁愧疚自己沒有一雙明智的慧眼,產生了不可彌補的錯覺。

  我的錯覺,就如一把鋒利的尖刀,刺痛了一顆明凈真摯的心。

  校園的不良作風不斷蔓延,那些不良的作風吞噬了我消沉的意志。這次,我在學習方面遭遇了挫敗,萬分抑鬱。於是,便沾染上了壞習氣,開始模仿他人吸煙起來。摯友小李不斷勸阻我,極力反對我的做法,我並沒有聽從,還不耐煩地厭惡他。小李大義凜然說:”如果你在執迷不悟的話,我就向學校舉報你,滌盪學校的污垢,端正學校的校風。”我以輕蔑的眼神看着他。不久,小李果然舉報我,讓學校嚴懲我,在眾人面前蒙羞恥辱。小李的”不義“點燃了我心中的烈火,沒有理性的我就把小李痛罵一頓,並無情地絕交。

  雖然小李的”不義”似乎讓濃濃的愁雲籠罩了晨曦的光芒,讓我產生傷感,卻不知他的“不義”能煥發神聖的光芒,能點亮我的慧眼,照耀了迷茫的前方。

  我逐漸墮落,陷入了黑暗的深淵。小李舉報了我后,我沒有吸取教訓,反而埋怨他,變得更加放肆起來,演變成夜不歸宿。那一晚,我陶醉於凄美的夜色,不斷抽煙,借酒消愁,結果,導致遭遇了一個肺炎的疾病。媽媽覺得很疑惑,不斷問我是什麼緣故造成的,我只好內疚地如實回答。只見媽媽得知后,情緒萬分激動,她仰天長嘆道:”怎麼我的兒子竟然淪落到這個地步,家門不幸啊!”這是,我深深地自責了,追憶往事,小李的義舉似乎浮現在我的眼前,映入我的眼帘!不禁愧疚自己誤解他人,創傷他人明凈的心。不禁愧疚自己辜負父母的期望。不禁愧疚自己的錯覺導致我淪落到這個地步。

  錯覺,會使人淪落到迷茫黑暗的萬丈深淵。錯覺,會失去理性地創傷他人明凈的心靈。錯覺,會被眼前的迷茫蒙蔽了雙眼,感受不到長空的遼闊,大地的蒼茫。一切皆因錯覺。

  高一:智海

您正在瀏覽: 錯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