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棄彭澤微官,松翠菊黃,琴書而外醉三斗;開田園詩派,韻真辭朴,千百年來第一人。

  -題記

  家,是安樂窩,是避風港,那裡有天倫之樂,有濃濃親情。你浪跡天涯海角,不管是得志還是失意,家都使你魂牽夢繞。

  陶淵明,我國田園詩派的開創者,在經歷了八十一天的官場生活后,亦然決定擺脫官場的束縛,回到自己那魂牽夢繞的家,享受天倫之樂。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是快樂的,他歸心似箭,“舟遙遙以輕?,風飄飄而吹衣。問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他興奮異常,“乃瞻衡宇,載欣載奔。”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是悠閑的。他悠然自得,自娛自樂,“引壺觴以自酌,眄庭柯以怡顏。倚南窗以寄傲,審容膝之易安。”他成日“策扶老以流憩,時矯首而遐觀。”不是還觀賞“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風而知還”的景象。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是自由的。他“悅親戚之情話,樂琴書以消憂。農人告余以春及,將有事於西疇。或命巾車,或棹孤舟。”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升華,筆下所寫的都為真性情。試問,有誰能發出“聊乘化以歸盡,樂夫天命復奚疑”這樣的感慨。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是我所羨慕的。他有膽識,也有勇氣辭去官職,歸隱田園。即使他家境貧寒,也決意不再答應做官。這份堅持,讓我感動。

  陶淵明的一聲,平淡無奇,色彩繽紛。他雖在政治上沒有什麼大的成就,但卻留下了無數傳頌千古的詩句。陶淵明筆下所出,都包含了他對大自然的喜愛。讓人讀着親切,回味無窮。

  陶淵明,一個敢於追求自我的人。喜歡他,不僅喜歡他的詩,他的詞,更他那句句中透露出的自然清新的味道。這種味道令我着迷,也令我嚮往。

  陶淵明所做的一切雖已成歷史,依舊受人們喜愛。這就是自然的影響力。從古至今,沒有一個人不嚮往大自然,沒有人不熱愛樸素的生活。

  這些,只有陶淵明做到了。他真是“韻真辭朴,千百年來第一人。”

  山東省泰安市寧陽縣第四中學高一:佚名 

您正在瀏覽: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桃花源的陶淵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