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對人生的價值都有困惑。 

  中國有句古語“君子不受嗟來之食”,卻也有“大丈夫能屈能伸”;有李白受不得一點委屈就說:“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也有勾踐忍辱負重、卧薪嘗膽;有項羽剛直不阿自刎於烏江;也有劉邦忍氣吞聲最後成就霸業;有宰相肚裡撐船的鄧小平;也有被人逼着走完二萬五千里長征路的毛澤東。人生到底是耿直剛烈,還是委曲求全,以一時的忍讓換得安寧呢?泰戈爾有兩句詩說得好:“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想,人的一生不就像夏花和秋葉嗎?人的一生不能都是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我認為:人的一生就象夏天的花朵,該開放時就傾盡自己的美麗,釋放自己的個性;該結果時,就默默地貢獻着自己的積蓄;該逝去時,象一片落葉那樣,無聲無息地飄然遠走。不必理會別人說什麼,也不要在乎留下了什麼痕迹;對金錢,對權利也不必過於執着,不刻意去無為的追求;更不要理會死後的口碑如何,只求自己無憾。按自己的意願活的絢爛,死得其所。 

  古人說過:“命里八尺非求一丈”,我深覺有其道理。並不是扼殺人的向上精神,而是告誡人們:知己知彼,量體裁衣。人生應該有追求的目標,但要切合實際。不需追求太高的高度,只求力所能及。 

  本身只有那些能力,非要拚命追求不切實際的目標,結果自己的正常水平沒有得以施展。

您正在瀏覽: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