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花沉醉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花沉醉的日子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戀春花,夾雜着朦朧又頗具小情調的色彩,像歌德所言“那個少年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卻總有一絲的輕佻;我愛戀秋花,首推芙蓉,菊花,前者不但驚艷而且用途廣泛,後者則因陶公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而聲名鵲起,只嘆幾千年文人墨客總是賦予秋凄的神韻,因此潛意識裡終歸有些惆悵;我愛戀東花,每當白雪皚皚,傲梅獨立,耳畔便響起“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絕唱,鐵骨錚錚里到底少了份悄然的含蓄與柔媚。

  親和母親已經午睡,我閑來無事,見屋外陽光明媚,忽然萌生了出去走走的念頭。

  院子里瀰漫了溫暖的氣息,前些天下了場大雨,太陽一露臉,陽光就“嘩”地瀉下來,顯得分外耀眼。比較陰涼的地方栽了些瘦客,婀娜的綻放着,我以為金黃者為上,紫紅色次之,白色落了下乘。有時一棵樹上會星羅棋布的開多種顏色的花,花瓣凌亂,但稜角分明,大片簇擁起來,如抹了厚厚奶油的蛋糕,有如翩若游龍婉若驚鴻的佳人,又如搖曳的漣漪。大而飽滿的樣子頗有幾分楊玉環的神采。她很招蝴蝶的青睞,走近她就像月光寶盒被開啟,只是從中飛出的不是月光,而是蝶,這倒叫我每次都滿載驚喜了。

  院子兩旁種了幾株木槿,既不是林黛玉的蒼白,也不是藍色妖姬的濃烈,是深淺交織的粉。薄薄的花瓣嫩的像剛降生的嬰兒的肌膚。一片片牽着手攬着腰,我總擔心熾熱的日光會晒傷嬌俏的花兒,她們卻恨不得在日光的臂彎里徜徉,呵!

  不知不覺走到了公園,一串串的拉爾維亞雖然只有十幾厘米,但努力向上伸展的慾望不可小覷。拉爾維亞紅到了極至,有人因此嫌她艷俗,我去不以為然。拉爾維亞的顏色才是夏天的顏色,熱情,奔放,洒脫,笑靨如媛女。盆栽的君子蘭比梅更添了剛柔並濟的魅力,清新的味道多一分則膩,少一分則淡,是中國漢字里“少許”二字的分量。柔弱而堅定的身軀彷彿在吶喊着“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的誓言。

  我很好奇為什麼無論在哪裡只要有土就會生出黃色小野花,生長的那麼歡欣,真是方神奇的土地!

  ……

  我十分鐘愛泰戈爾那句“生若夏花般燦爛,死若秋葉之靜美”,不曾精彩的活過,如何了無遺憾的離去呢?夏花是人生的顛峰。

  這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色怎能不勾起對生活的憧憬,這一脈蓬勃盎然的生命怎能不喚起對生活的熱愛呢?忽然想學着豪爽的詩人大聲的吟誦“啊,生活如此美好!”

  倏的記起毛澤東的<<沁園春^長沙>>“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

  相信以我拙劣的文筆,不足以使讀者生出和我同樣的感慨,所以,有空,請去花鄉走走吧。

  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一: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夏花沉醉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花沉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