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小草,還是含苞待放的花朵,無論是慢慢舒展的楊柳,還是緩緩流淌的小溪,無論是悄悄無聲息的細雨,還是鶯鶯絮語的鳥鳴……都散發出春的氣息.

  看那山坡上的小草,衝破厚重束縛,慢慢的將那淡淡綠色的小腦袋伸出地面,好奇的打量着這個世界,如若此時幾匹白馬從它們的頭上踏過,不正為那一句“淺草才能沒馬蹄”的詩句作詮釋嗎?

  在那山坡之下,除卻那層層淡綠色,恐怕就剩下紅、白、黃相間的顏色了吧!原來,此時不僅僅是那一身淡綠的“人兒”愛熱鬧,就連鮮花也來摻一腳,紅的,白的,黃的小骨朵隱藏在那深綠色的樹葉之間,像是一個害羞的姑娘,好奇着外面的世界,卻又像是害怕被人看到的閨中女子。在淺綠色的帷帳前躲躲藏藏……真是“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

  緩緩流淌的小溪里,幾隻純白色小鴨水中戲耍,或許它們早已知道溪水的溫暖了,畢竟“春江水暖鴨先知”。溪水順流而下,敲打着兩旁的岩石,像一場慶祝早春的音樂會,應和着小鴨的歡樂叫聲……

  溪邊的柳樹也脫離了“光頭”的形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結了淡黃色的嫩葉,它們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舒展自己的身軀,直到“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滌。”那時的景色,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吧!

  春季的來臨,難免會帶來一些默默無聞的“人”。入夜時分,綿綿的細雨來到這凡塵,點醒還在夢中的農作物,原來這就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只為喚醒沉睡中的生物,耍並不打擾睡夢中的人們,第二日清晨,卻有着“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

  最快樂的場景就是那“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了。鶯鶯絮語,討論着早春的來臨,綠水青山的美景。整片樹林之間,顯示着勃勃生機。

  “獻歲春猶淺,園林未盡開。雪和新雨落,風帶舊寒來。”春雪初融,綠意叢生,在不久之後,將會是一片欣欣向榮,百花爭艷……

  實驗中學高一:劉麟

您正在瀏覽: 春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