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回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很不甘寂寞的,而時常寂寞的我喜歡聽姜育恆的《再回首》。孤寂的我時常再回首,讓思緒隨風飄蕩,到處遊逛。——題記

  再回首,背影已遠走……

  不知不覺中,讀聖賢書的日子陪伴了我十三四年。人生這近二十年中,學海生涯竟佔大半。驀然回首,讓我唏噓不已。學海之途讓我明白了何謂“孔孟之道”,何謂“孝”,讓我感悟了許多,也讓我成熟了許多。也正是在這許許多多的感悟與成熟中,我認識了許多人:朋友、同學……讓我原本平淡的生活,多了幾筆濃墨重彩,多了幾許相濡以沫,多了几絲逆耳忠言,我也為之慶幸。但美中不足的是:三個畢業階段,許多昔日肝膽相照的好兄弟的背影,竟在記憶的視線里慢慢模糊。再回首時,才發現,昔日里那再也熟悉不過的背影已遠走。越來越遠……讓人徒增傷感。

  再回首,淚眼朦朧……

  誰不曾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往事,只是沒有再回首而已。等在再次於寂寞中回首那段曾讓你的被魔結的往事,你是否是無奈的對着鏡中的自己苦笑搖頭。那如石榴般滋味的初戀,你是否能在時間的洗禮中理性的釋懷?你是否還記得那個讓人淚眼朦朧的夜晚。你獨自一人坐在他家樓下的小亭子里,喝着幾罐易拉罐裝啤酒,學着先人們那般借酒消愁。何來愁?高中畢業了,她上了重點。你只上了大專。你暗戀了她足足三年。本想同上重點后,大膽向她表白。可是天意弄人,你們之間已有了一種叫距離的東西,讓你對她只可遠觀,只可祝福,只可暗戀。你是那樣難以自控的往自己嘴裡猛倒酒,而心中近完美的她,卻毫不知情。那夜很靜,月亮也彷彿躲起來哭去了。而滿嘴的酒味,那臉上的也不只是倒錯位置的酒,還是情不自禁滑落的淚水……

  再回首,雲遮斷歸途……

  人的一生中,似乎是很多事難以有退路。人生中錯誤的選擇讓你不可能有“再一次”。今日的行為將是明天的結果。這或許暗含了佛家的“因果報應”吧!你今日辛勤勞作,明天將碩果累累。你今日庸惰懶散,明日將是陳糠爛谷。不可能當你庸惰懶散,收到陳糠爛谷后,才明白辛勤勞作的必要。那麼你將不可能有“歸途”。即使有,也要待到明年“春暖花開”。今年只有忍飢挨餓或是看別人的臉色借貸。當你猛然回首時,一切的往事都如電影重放般映入你的記憶海平面。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當你想故地重遊,想改變昔日的是非時,但一切的事實與理智告訴你,一切已不可能。人只有往前進,歸途早已在你踏過的剎那傾倒。再回首時,只有雲霧繚繞。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人這輩中,註定有聚散的無奈,有心愛人無助的遠離,有對自己昔日里錯誤欲改之而不能的無可奈何。何謂太執着?過分的執着昔日的傷別離,酒難有明日的喜相逢。過分懷戀已逝人,就難以把握眼前人。過分沉浸昔日後悔的陰影,就難以創造未來榮譽的光輝。人再回首時,不只有生硬的回憶,更有生動的意義。只有當你明白再回首的意義,你才會把記憶當做財富,把領悟當做財富,把再回首當做財富!

  景德鎮高等專科學校高一:徐家文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