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再回首《千與千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千與千尋》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可以說,《千與千尋的神秘》是我第一次拿得起,放不下的作品。好像人開始慢慢成長,就會慢慢地緬懷以前過去的種種。無論是失敗的,還是偉大的。蒼白的,還是絢爛的。都變成像是甘草棒一樣,在嘴裡咀嚼出新的滋味。甜蜜里是一些淡淡的苦澀,讓人輕輕皺起眉頭。因此,對於腳本作者——宮崎駿先生,我有如實的感受不得不吐露:

  認識的很多人反映,有他們那樣的一代人是看着您的作品度過一整段青春呢,甚至不少中青年人還沉醉在您的作品中。《千與千尋》這部作品,我看了不下三遍,無一次不被感動。它不是轟轟烈烈的喜劇片,也不是凄凄慘慘,令人痛哭流涕的悲劇,只是簡單的,平凡的,富有想象而意味深長的。如果非要我三言兩語概括來,那除了“有質感”外,我想不到任何能代替它的詞語了。

  比起千尋樸實,童真,善良的形態,曲折的儘力,豐富的言行舉止,我更加欣賞的是男主人公——小白。您為他設計的台詞算不上豐富多彩,相反倒可算得上少之又少。從開場見面時的一小聲短吁、滿臉驚訝的表情、三分急切七分鎮定的言語“你不可以過來這邊!快回去!”,加上藉助時間的高明巫術動作已經讓無數人在心裡產生對他產生十分的好感。到影片中旬“請稱呼我為白先生。”“走,起來,我帶你去見見你父母。”巧妙地用雙重人格的變化躲過邪惡的巫師——湯婆婆的多心懷疑。再至高潮部分冷靜地與湯婆婆敵意地對視,我已經深深喜愛上了他。因為有好幾次都是在深夜看完片子,結尾的時候被小白那句溫柔含蓄的“我也會回到原來的世界里,一定還會再見面的,一定!快走吧,不要回頭。”觸動了心緒,彷彿黑夜裡翻滾涌動的雲絮般。那結局到底是怎樣,我們不可知,唯有留下的只屬於千尋和小白的那個誓言“一定還會在見面的,一定!”留與觀眾帶些失落感的無限遐想,那神秘,將是永恆……

  這就是千尋的故事,一個值得我們看無數次后感動無數次的故事,一個關於友愛和勇氣的故事……

  好像現在十五六歲的人,還不太適合傷春悲秋。不過深有感觸的是:漸漸長大了,快樂愈來愈難,可看完這部片子,我彷彿找到了久違的童真與幸福。也許人只有在年少輕狂的時候,才會那麼放心大膽地展露自己的內心,脆弱的毛茸茸的表面,或者冷漠的光滑的內壁。將所有私人的情感和心緒,像是展覽一樣盛大地呈現在別人的面前,博取別人的心酸同情,或者嗤鼻一笑。當時的理直氣壯和信誓旦旦,在時光漫長的消耗里變成薄薄的一片嘆息,墜落在地面上。那時候的自己無限勇敢。所以,在這篇文章落筆時,盡量無數次告誡自己,要乾淨,要純粹,要有童真的氣息。可是,那種矯情的文筆是現在的這個自己再也不能模仿得出來的。

  因而,不論是現實,還是虛幻,欣喜,還是不安,都讓它化為結尾時千尋在父母再三催促下留戀的目光,遠去吧……

  是略感快樂,還是悲傷?

  我心深處有聲音在呼喚,時常想做個是心靈躍動的夢

  總有數不盡的悲傷,我確信能在那個地方遇上你

  凡屢侵犯了過錯的旅客,最少也看見過青空的蔚藍

  即使前途茫茫無盡,我的雙手任懷抱着光明

  告別的時候,靜下來的心

  歸於無有的身體,叫耳朵傾聽

  生存的奇妙,死亡的不可思議

  花與風與城市,都是一樣

  我內心深處有聲音在呼喚,時常不斷在描繪的夢想

  總有說不清的悲傷以同一張嘴溫柔的歌唱

  在即將消失的回憶中聽到不能忘懷的微聲細雨

  在破碎的鏡子上反照出新的景象

  最初的清晨,寧靜的窗

  歸於無有的身體,不斷被充滿

  不再探求害的另一方因為光輝早就在這裡我在裡面找到了

  常州市第五中學高一 李沁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千與千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千與千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