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盛放於天際的非洲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放於天際的非洲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盛放於天際的非洲菊 標籤:非洲作文 盛放作文 天際作文

  每當我看到一株似火的非洲菊,我總是淚流滿面。

  舅舅生平素愛養花,尤其是菊花,家裡大大小小的窗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菊花,每到八、九月份,秋高氣爽的時候,一朵朵素雅的菊花便傲放在窗檯,雖是好看,但卻沒有那種爭奇鬥豔的感覺,舅舅說,那恰是因為菊花淡雅、謙虛。

  菊花的品種很多,可舅舅最喜歡非洲菊,因為它象徵著樂觀與謙虛。似乎一個人喜歡的東西總會與本人相符合,人們都說,舅舅像一朵非洲菊。

  生離死別,竟在一朝一夕。

  假期里,媽媽跌跌撞撞、神智不清的從外面跑進來,嘴裡重複着同一個詞語:不可能……不可能……

  爸爸從外面趕回來,安慰着媽媽,從支言片語中,我恍惚聽到:舅舅給我們送菊花時,發生了車禍……

  我聽了之後,來不及多想就飛奔下樓,樓下的公路中央,嘈雜的人群中一盆已碎裂的菊花浸在一大片的血水中,紅與黃的色彩在我眼中轉化為黑與灰的悲哀。

  我呆立在那,世界已由刺眼變到模糊,縷縷雨絲輕輕掠過非洲菊,留下淺淺的吻痕,每一朵花瓣中都棲息着一個恬淡的靈魂,包含着無聲的惋惜和憂傷,每一滴撫過菊花花瓣的雨珠,都似花兒在為這被車禍帶走的靈魂而哀傷……

  一切美好都會因生命的結束而結束,而這美好的生命卻結束於車禍,這美好似一個過客,稍縱即逝,一閃而過。

  幾天後,我隨父母去參加舅舅的葬禮,父母在靈堂前失聲痛哭,彷彿還不能接受這已成定格的事實,我強忍着快要溢出眼眶的淚水。

  大堂之上,舅舅被放大的黑白相片掛在中間,照片中的舅舅,年輕、和善,嘴角的弧度完美的詮釋了慈愛一詞。

  終於,我也忍不住哭了,再也不會有人拍着我的頭說乖,再也不會聞到那異常芬芳的菊香,我哭得更加悲從中來,大顆大顆的淚珠滾落下來,幾乎要灼傷皮膚。

  周遭的一切似乎都離我遠去,只有我悲愴的哭聲回想,淚眼朦朧中,我看到一株非洲菊,在天際邊,緩緩綻放。

  甘肅平涼華亭縣華亭一中高一:徐夢穎

您正在瀏覽: 盛放於天際的非洲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放於天際的非洲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