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求你下次失戀后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你下次失戀后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求你下次失戀后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 標籤: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一

  當蕭逸很若有其事地對方曉雅說了一句“求你下次失戀后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時,方曉雅以為他是在諷刺自己,但還是不自覺地將自己嘴裡正含着的草莓味棒棒糖,硬塞到蕭逸的嘴裡,然後大方地回了一句:“好啊,兄弟!”也許吧,就是“兄弟”這個有着傳奇色彩的詞語,將這一男一女拉開了一段充滿喜劇氣氛的往事,零碎的星點記憶,勾織起了青春的美圖。

  二

  方曉雅是個很大度的女生,傷得起還不喊疼;蕭逸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三急”男:極2、極腐、極俗。

  男女之間最無奈的事就是青梅竹馬。方曉雅和蕭逸打小就認識,方家和蕭家不但是街鄰,還算得上世交。不知是為了省土地,還是為了搭鵲橋,方、蕭兩家的房子建在了一起:一樓是兩扇大門,二樓的陽台卻沒有隔開。這便鑄就了孩提時代最美好的記憶:每個月朗星稀的夜晚,蕭逸都會準時“穿”過自家的陽台,走到方曉雅面前,陪她數永遠都數不完的星星。都說男孩子上房揭瓦是因為三天不打的原因,蕭逸十歲那年,幼稚到為了讓方曉雅能在屋子裡看月亮、數星星,居然跑到方家的屋頂上去揭瓦,最終害得方曉雅夜裡受凍,感冒了好長時間。

  上學期間,蕭逸總是充當這護花使者的身份,一派豪肝義膽、誓死相隨的作風。有一次學校組織演話劇,方曉雅演一位遭到搶劫的女學生,話劇還沒演到一半,蕭逸居然傻了吧唧地衝到台上,把那位扮演地痞的同學一頓臭扁。旁邊的方曉雅看到真得為他折服了,一臉的無語加尷尬,蕭逸倒好,完了還不忘秀秀自己的英雄主義,對方曉雅說:“Nothanks,itismyduty。”當然了,蕭逸的傻差之舉直接催化了校領導的批評類職業演講,結果可想而知,擺在蕭逸面前的就是一紙“開除令”,多虧蕭爸爸東拉點關係、西扯點好話,再捐了十台電腦給學校,才把事情給擺平嘍。蕭逸回家也沒吃啥好果子,蕭爸爸拿起皮帶就抽他嘴中的這個“不孝子”,要不是方家父母給孩子講情,蕭逸說不定就小命不保了,急得蕭媽媽只抹眼淚。方曉雅也站出來說:“蕭叔叔,就是個誤會,蕭逸只是擔心我,他也是好心啊。”方曉雅說完這話,自己都覺得好笑:狗屁蕭逸擔心我,他就是。方爸爸悄悄把蕭爸爸喊道一邊,在他耳邊不知嘀咕了幾句什麼話之後,蕭爸爸居然一臉的喜悅,輕易就饒過了蕭逸。

  這件事情之後,方曉雅對蕭逸的感覺多了幾分無奈,算不上是討厭,總之,她敏銳地感覺到蕭逸已經不是那個曾經只會陪自己躲在屋檐下數星星的大哥哥了,畢竟蕭逸都長鬍子了。

  三

  一零年,台灣作家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大陸上映,票房轟動一時。當熒幕上出現一臉清純的沈佳宜和呆呆傻傻的柯景騰,在操場上提着掃把互相追逐打鬧時,坐在台下的方曉雅不自覺地笑了,她天真燦爛的笑容像冬日裡的陽光,暖透了蕭逸的心。其實方曉雅根本沒察覺到,坐在她身邊的蕭逸一直都在偷偷看着自己,蕭逸莫名喜悅的眸子里彷彿散發著淡淡清香,一絲年少的衝動柔和了點點懵懂的情愫。

  方曉雅問蕭逸:“你覺得早戀好不好?”納尼,蕭逸一臉疑惑地望着方曉雅,他只是覺得奇怪,方曉雅雖然平時風風火火,但還不失是個尊師守紀的好學生,怎麼會問出這麼感性的話?眼前的方曉雅似乎。

  方曉雅不在乎蕭逸投來的異樣的眼神,自顧自地說:“愛情不應該是激勵人心向上的嘛,那些死板教條的老師們該清醒一下了,他們難道不覺得督促我們這些貪玩的小鬼去談場戀愛比任何方式都更能提高學習效率嗎?”

  蕭逸剛到嘴邊的口水一下子嗆了回去,差點兒咽死自己,他望着方曉雅,鄒鄒眉頭,說:“你是不是想說,就像九把刀在《那些年》的同名小說中寫的一樣:現在的家長應該覺悟了,讓他們的孩子去談一場熱血K書的奮鬥式愛情,對不對?不過,我寧願相信你到峨眉山削髮為尼,也不信你會去談一場戀愛。”說完,他故意趴在地上,兩手一伸,大拜天地:“蒼天啊,一雷劈死我算了吧,我快忍不住了。”立馬,他抱着肚子仰頭大笑起來。

  方曉雅顯出一臉的鄙夷:“切。”她不理會蕭逸,雙手抱膝,一副望穿秋水的眼光,若有所思。

  蕭逸笑夠了,抹了一把臉,一本正經地對方曉雅說:“你這是怎麼了,九把刀的一部電影、一本小說就把你的性格都改變啦,太誇張了吧!”方曉雅自言自語:“跟你沒關係。”蕭逸問她:“你不會是真想談一場戀愛吧?”方曉雅想了想,很自然地點了點頭。

  隨後幾天,學校里傳出方曉雅和隔壁班的那個黑黑瘦瘦、平時總是戴着眼鏡裝斯文的徐特務有一腿的緋聞。當然,這只是一個玩笑或者說一個惡作劇罷了,因為那個無聊到傳這些無厘頭的緋聞的人就是蕭逸這個“三急”男。他不過是想讓方曉雅知道談戀愛是多麼狗血的一件事,無不純粹的目的啊。

  早戀是可笑的,那些熱衷於八卦早戀的人更可笑。他們像一群蒼蠅圍着一個有縫的臭蛋一樣盤問方曉雅:“你們什麼時候開始的?”,“發展到什麼地步了?”,“是拉拉小手,還是親親小嘴?”方曉雅從來沒有過像今天這樣被一群人問到面紅耳赤,心中彷彿有隻蹦?的小鹿的感覺。莫名其妙之中,她好像接觸到“感情”這個被人遺棄的東西了,就像初露尖角的荷葉,既青澀懵懂、惹人含笑,也鋒芒畢露、刺人心疼。

  其實,方曉雅很早以前就注意過那個像特務一樣的徐特務,因為每次學校的公開批評會上,都免不了有他老人家英姿颯爽的身影,曾經還一度成為校方的重點教育對象。不過,現在在方曉雅眼裡,徐特務簡直就是一個抽煙喝酒、打架鬥毆都能散發光芒的神一級的男生。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道就因為一些子虛烏有的緋聞,方曉雅居然喜歡上了這個看起來一點兒也不應該她喜歡的男生。愛情,沒想到竟來得如此乾脆。

  蕭逸聽到方曉雅對自己說她已經喜歡上了徐特務,並且她也知道那些狗屁緋聞都是蕭逸搞的鬼:“謝謝啦,兄弟!不過,下次再這麼玩,你一定要事先提醒一下我,不然,我倒有點兒一下接受不過來,ok?”蕭逸很無奈,心想:還能有下次?主啊,殺了我吧!他極力抑制自己激動的心情,苦笑着回答:“ok!”這怎麼可能呢,方曉雅怎麼會喜歡上徐特務這種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將來生兒子沒屁眼的種,難不成,方曉雅是重口味?一連串的問題開始打擾着蕭逸的私生活,像是粘上了什麼東西,想甩卻甩不掉。

  生活就像在演戲,方曉雅是糊裡糊塗的,蕭逸就只能靠徐特務來把她踢出局了。但,蕭逸又失算了,跟徐特務這種人做買賣,只虧不賺,蕭逸賠了一套遊戲王的神器卡,只換來徐特務一句話:“我反悔了,我覺得方曉雅這種女生挺適合我的,正好,本大王正缺各壓寨夫人,你的條件,老子沒心情考慮。”蕭逸傻了,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虧大嘍。

  很長一段時間,對於蕭逸來說,本來就很珍貴的放學之後回家的這麼一丁點兒的時間,也被徐特務這個沒心沒肺的孬逼給霸佔了,蕭逸竟成了一個巨無霸電燈泡,甚至有幾次方曉雅都不耐煩地把蕭逸趕到一邊,說他是無賴,打擾了她和徐特務之間說悄悄話。靠,什麼概念,蕭逸一時之間多麼想找塊凍豆腐,拍死這對“狗男女”。

  有一次放學,徐特務照常送方曉雅回家,又是三人同路,方曉雅對蕭逸又擺出了臭脾氣:“你怎麼老跟着我們啊,光天化日的,你想搶劫不成啊?”放在任何時候,蕭逸都有發脾氣的充足理由,但惟獨在方曉雅面前,他不敢造次,無奈的他只能回答:“大小姐,我不走這條路,我怎麼回家啊?”方曉雅自知理虧,但還是不放過蕭逸:“那我管不着,反正你跟在我們後面就是居心叵測。”徐特務終於站出來說:“算了,曉雅,你看蕭逸在一邊也挺寂寞的,我們一起聊聊,不挺好的嘛!”

  沒想到啊沒想到,徐特務夠兄弟啊,沒愧對我那一套神奇卡啊!蕭逸一陣捶胸頓足。“他呀,清高一族啊,早就超凡脫俗了,哪能和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相提並論啊。”方曉雅一臉的不削,沒好聲氣地看看蕭逸,“再說了,我有一些話只想和你說,可不能讓外人聽見啊!”方曉雅把頭輕輕靠在徐特務的肩上,一隻手與他五指相扣,真有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覺,兩個人就好像在一瞬之間,神遊天外,完全忽視了蕭逸。這種讓外人都察覺的到的強烈的親昵感,在蕭逸眼中,簡直幸福得不像話。

  “外人?靠。”蕭逸怎麼也沒想到,在方曉雅眼裡,自己就是個外人,也就是說連朋友都算不上。蕭逸不甘心,他知道自己並不奢求方曉雅在心裡把自己擺在多麼重要的位置,但至少自己是曾今陪她走過一段青蔥歲月的人,那麼,現在憑什麼自己就只配充當路人甲的角色,憑什麼自己心裡明明不想看見她和徐特務手牽手並肩走在一起,卻還要違心,說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方曉雅卸磨殺驢般殘忍的話直接激發了蕭逸身上那股子拗勁,蕭逸想,要我打醬油,哼,實在做不到。

  事情的發展就像是同方曉雅開起了玩笑,蕭逸這個整天跟着自己不放,看起來另有企圖的“三急”男蕭逸,居然在自己面前玩消失,不過身邊突然少了他這個話癆子,耳根倒是清凈了不少,而且身邊還日日都有良人相伴,對於方曉雅來說,現在的生活真的非常滿足了,甚至令她都有點兒小陶醉。原來,沒有蕭逸的日子,方曉雅活得照樣開心,照樣燦爛。

  蕭逸除了喜歡和方曉雅鬥嘴之外還有一個嗜好——打網游。方曉雅和徐特務談戀愛的這段時間,他一直在逼自己打網游,沒日沒夜,甚至是逃課去打,像是在發泄什麼,或許吧,只有電腦這種沒有生命只有程序的特殊“物種”才能聽懂蕭逸的傾訴。

  熱戀中的情人最怕的不是感情上有矛盾,而是怕時間淡化了感情,方曉雅深刻認識到了這一點。在於徐特務牽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方曉雅花空了自己的儲蓄罐,玩掉了自己本就不理想的成績,總之,他沒了當初那種甜蜜蜜的感覺,心中蹦?的小鹿早已沒了生氣,自己的心動男孩也再不能讓自己心動了。真是有多麼乾脆的戀愛就有對么乾脆的分手,方曉雅和徐特務在一片唏噓聲中分手了。其實,這其中不乏濃縮了蕭逸的絲絲喜悅,游刃而走,任誰都捉摸不到。

  失戀是一曲不休的葬歌,送給那些曾今捨命追逐愛情的少男少女,自是有人落淚自是有人釋懷。方曉雅和徐特務的分手是一種理性的分手,分手那天,沒人哭也沒人笑,方曉雅抱抱徐特務,說:“再,最後一次送我回家,好嗎?”徐特務沒有拒絕的理由,此時眼前的方曉雅真的惹人憐愛,他牽起方曉雅的手,慢慢走。世界上最長的路不是黃泉路而是失戀的路,沒有鳥語花香伴隨,沒有山清水秀映襯,方曉雅不會抱怨,徐特務也不會發牢騷。一路上,他們從天南聊到地北,從山巔聊到地谷,他們聊他們一起逛過的老街十八彎,聊一起吃過的麥當勞里的肯德基,聊他們一起穿過的最二逼的一穿准破的情侶衫。最後,他們聊到了好久都沒出現的蕭逸。是啊,方曉雅才發現,雖然她家和蕭逸家緊鄰,但自己真的好久都沒見到蕭逸了。徐特務雖然是個情種,但還是個明白人,她問方曉雅:“曉雅,你不覺得蕭逸好像很喜歡你嗎?”方曉雅愣了,不知是在問徐特務還是在問自己:“是嗎?”兩個人不約而同地笑了。

  “其實,蕭逸也挺不錯的。”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不考慮考慮,你和他之間……”

  “我一直當他是哥哥的,況且,我爸爸在他小時候就認他做乾兒子了。”

  “我們之間的事,你爸媽都沒說什麼,你和蕭逸要是走到一塊了,肯定沒問題的。”

  “我現在好累啊,我真的不明白我當初為什麼會喜歡上你,我根本就不懂什麼叫愛!”

  “那現在呢?愛過了,總懂愛了吧?”

  方曉雅笑了,如今,她能回報徐特務的,只是一個擁抱,這個擁抱,對於徐特務來講,已經很完美了!

  高一:崔立偉

您正在瀏覽: 求你下次失戀后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你下次失戀后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