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熱水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水瓶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層外殼,一層內膽。一個水瓶,兩個靈魂。

  ——題記

  我是一個熱水瓶。說來現在這個年代,熱水瓶已經不是一個新鮮的詞彙了吧。我的家在雪山下的某個救援站里。那裡有許多我的同類,被主人一同放在角落的桌子上。我不想像其他熱水瓶,不想把自己的內膽里裝滿熱水,那樣會生水垢,所以,每次主人來裝熱水的時候,我盡量躲在他們之中,不被主人發現。

  生活總算過的清閑。過了很長很長時間,我長大了,主人老了,雪山的遊客漸漸地變少了。主人決定,在我們之中丟棄一個。

  他們停止了閑話,慢慢散開,互相對視,一直沒有說話。在他們眼裡,其餘的熱水瓶就像是一隻羊,一隻替罪羊,等待被其他熱水瓶推上刑場。

  “咳咳。”最年長的熱水瓶乾咳了兩聲,嘴角不自覺地勾起,慢慢滲出水垢,顯得特別噁心。不自覺地後退兩步。

  “我覺得。”他環視所有熱水瓶,最後定格在我的身上,“選他如何?”

  “我?!”我大叫。

  “你從沒有裝過熱水,內膽里一定都是水垢!”他慢條斯理地說著,尖尖的聲音令我難以忍受。

  “是啊是啊。”熱水瓶們開始附和。

  “不不,我。”我極力辯解着,即使在別的熱水瓶眼裡,這只是狡辯罷了。推搡中我被退下桌子,吵鬧的聲音逐漸離我遠去。

  “嘭!啪!”

  內膽碎裂聲。

  “哈!”年老的熱水瓶大笑一聲,“我就說吧,這種熱水瓶我見多了!”

  “這種熱水瓶我見多了!!”

  “這種熱水瓶我見多了!!!”

  這句話到現在還纏繞在我的耳邊。

  什麼潔身自好,一切都是徒勞!就算你保護得再好,總有一天被那些自以為是的“過來人”說成他們中的一個啊!

  沒有人知道我,沒有人願意打開蓋子,看看我的內心,看看他們的內心!

  我被主人拋棄,進入回收站。一個商人看中了我,把我撿回來,稍加裝飾,我又被放上銷售架上。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的內膽,還是破碎的。

  直到一個人把我買回去。

  在他家,我見到了一個與我年齡相仿的熱水瓶。冷笑,我一直在冷笑,對於一個沒有內膽的熱水瓶,唯一的表情就是冷笑。

  “嘭!”外壁破裂聲!哈!哈!

  “啊!!”面前的熱水瓶的慘叫刺激着我的神經,一波一波的快感從他破碎的外殼傳到我的內部。我取出他的內膽,那是一個只有一點點水垢殘留在內壁上。

  如果那時我沒有遇到那群熱水瓶,也許我的內膽比他還要新。

  我把他的內膽放入自己的身體里,開始了一段新生活,而且,沒有人記得那段往事,雖然仍有熱水瓶說我這種熱水瓶他見多了。

  我不自覺地冷笑着,笑得他不住顫抖。

  上海閘北區上海市風華中學高一:袁翱翔

您正在瀏覽: 熱水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水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