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盆景物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盆景物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盆盆景,原先是擺放在屋裡的客廳的地板上的,坐落在沙發旁的一腳。後來因為老爸對植物的痴迷程度越陷越深,家裡的植物日益多起來,最後放盆景的哪個位置被法國仙人掌——玉麒麟給強佔了。沒辦法,誰叫那跨國的東西都比較希奇呢,老爸只好忍痛割愛,把它放到了窗口的花架台上。你別說,放在那兒也別有一番韻味。 

 盆景叫什麼名我從來就不得而知,去問老爸他也是一竅不通,管它呢,好看能養眼就行。它是從老爸的一次出差遊歷給游回來的,當時家裡缺少靈氣,第一次把它放在客廳的時候我當時心理也還是蠻欣慰的,好象感覺家裡又多了一生命,那興奮的喜氣頓時洋溢出來。 

 現在已是初入寒冬,盆景周圍的其他植物早已是葉落歸根,可是這小東西雖然沒落幾片葉子,但凡還呈現出一種勃然的生氣。一些葉子黃的黃綠的綠,還有一部分像夕陽落山之前的耀陽紅,主桿中間還長出一枝椏高過眉頭,嘿,我當時還想幫這‘小子’(我對我家植物的稱號)給剪了,以免長岔了。沒想到現在配合著這葉子還是一道冬季的風景線呢。早晨起床時,看着窗外寒風凜冽的‘小子’們,各個精神抖擻迎風招展的樣子,這一天頓時就來了不少動力,心情也變得活躍起來。在嚴風中就數那盆盆景最艷麗,最精神。中午飯後我也會雙腿跪在沙發上,撲在窗檯邊,靜靜的觀賞着這‘小子’。寒風一道道撫過臉頰和手指間的縫隙,抬頭看看白茫茫的天空,萬里無雲的樣子,想想現已是嚴寒的冬至啦,早已過了那陽春三月的季節。時間就這樣被巧無聲息的給帶走了。植物們已是在等待下一個早春的到來。而我又虛度了一歲,想想好想把那流離的時光給找回來,但那已是徒勞而已。看着這飄動的枝葉和枝桿,頓時感到慚愧啊,連這沒有思維的東西都會這樣充分的利用時間,而身為堂堂的萬物之靈的我們,卻有着許多這樣荒度的小子。我們才是真正的小子,在大家都有所準備的時候,我們卻在百般無聊地悠哉悠哉。真是慚愧不已。 

 是我家‘小子’讓我意識到我不能再做小子了,振奮起來,‘小子’你等着吧!看我扭轉乾坤!

您正在瀏覽: 盆景物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盆景物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