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短篇小說;黑色楓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篇小說;黑色楓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阿玄上學前班的時候。有一天我去接他回家,在教室門口,阿玄拿出了一張自己畫的黑色楓葉給我看。我問他:“楓葉是黑色的嗎?”他指了指同桌說:“是紫凌告訴我是黑色的。”我不想打破孩子心中的幻想,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阿玄初二,我代表爸媽去聽阿玄他們學校的“教學開放課”。課上,我意外的發現,阿玄的同桌又是那個叫紫凌的女孩。雖然她變了很多,但她嘴角下有個小黑點卻十分醒目。

  幾何課上,老師讓阿玄他們組的同學將一個楓葉的圖案向右平移五個單位。阿玄沒帶筆。紫凌借了枝黑色的筆給他。結果那道題全組只有阿玄一個人作對了。老師拿着阿玄的本子,指着那黑色的楓葉給大家講解這道題,我看見阿玄偷偷的向紫凌豎起了大拇指。

  大學時的阿玄早也不是紫凌的同桌。但他倆卻成了一對情侶。可後來因為一些事分手了。

  五年後的一個中秋節,我帶着阿玄去應酬幾個客戶。宴會上,我向阿玄介紹了朱老闆。並告訴阿玄:“朱老闆可不是一般的人!若能跟上他,這輩子就不用愁了。”朱老闆似乎很喜歡阿玄,他走過來對阿玄說:“看你一表人才,令兄又與我是老交情。這幾天,內人自己開了個酒店,你去那裡看看,就說是我推薦的。”

  按照朱老闆所說的地方,我和阿玄來到了這個酒店。這裡很氣派。名叫“黑楓葉”。阿玄拿起手機把“黑楓葉”的電話記錄了下來。然後轉頭就走了。

  回家的路上,阿玄的暗涌已經被我看的一清二楚。秋風蕭瑟,我們走在一條幽靜的小路上。又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火紅的楓葉落在了阿玄的頭上。阿玄拿下來看了看,然後拿出手機撥了“黑楓葉”的電話。那話那頭是位接線員。阿玄強忍着淚水說:“麻煩叫你們老闆。”

  一會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從電話里傳了出來:“喂,你好!我是‘黑楓葉’的老闆。”我似乎聽到過這個聲音,我正在回想時,阿玄已泣不成聲的對着電話那頭說:“酒店的名子是你起的吧,紫凌楓葉其實是紅的,不是黑的……”

您正在瀏覽: 短篇小說;黑色楓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篇小說;黑色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