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落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若葉飄落了一地哀愁,那我拾起的又怎會不是一枚煩憂。

  ——題記

  徘徊在起點與終點之間,我辨不清方向,所以不敢走下去,一絲涼意拂過,才發現已是葉落的季節,我彎腰拾起一枚葉子,那枚同我的淚一同掉落的葉子。

  我清晰的看到葉子上刻着模糊的文字,刻着那逝去的日子,那逝去的美麗的日子。此刻它已變得枯黃、已變得殘缺。也許它和我一樣,也在靜靜地盤點失去的,就像身邊這棵孤獨的樹在為曾經擁有的葉子而感傷。一陣風肆無忌憚地帶走我僅存一絲的溫暖,還有樹的最後一片葉子,它最不願放棄的那片葉子。我望着這棵赤裸裸的樹,他一無所有了。葉的離去到底是風的追求還是樹不挽留,我思索着、困惑着、迷茫着……

  我輕輕地靠在樹上,溫柔地、依戀地……我們似乎是一樣的處境,它依舊堅韌,而我卻要它支撐我癱軟的軀殼,它是真的能承受嗎?還是我太不夠堅強。也許,也許它已習慣了,習慣了失去,它已經歷了無數次,是它身上滄桑的痕迹告訴我的,告訴我它麻木了。或許它已經學會勸慰自己,告訴自己此顆老葉的離去是為了明朝新葉的到來,它是在騙自己吧當綠葉又爬滿枝頭的時候,它又如何能不再思念那伴它走過風雨的枯黃的葉子呢?而當風風雨雨過後,新葉亦老,在他真正值得擁有樹的思念的時候也離去了,留給樹的又是哀愁。

  直到有一天樹無法承受了,於是樹的柔弱的靈魂翩翩的飛到天堂,留在世上的是它蒼勁的骨,那無數愛與哀愁築起的不屈的骨,那曾經支撐着一個柔弱靈魂的骨……

  血從心被刺痛的傷口緩緩溢出,我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秋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