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裡夢外的自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夢外的自然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自然,自是也。是,乃規律。自身的規律是不需要更多借口和原因的。蟑螂有個熱門的雅號,曰,小強。很熱,很火,以至於在現實中沒有人願意將它們的關係加以割捨。狗也有個富態的名字,曰,旺財。一樣令人啼笑皆非,但沒有人敢否認這在現實中的意義。 

??有個晚上,夢中,黑霧裡的燈就突然亮了起來。晃着眼,卻照醒了許多失落的古迹和淚水。那麼生活究竟是一種自然,還是一種莫名的影視炒做呢? 

??風的姿勢是透明的,也是神秘的。你很難說清楚他在哪裡降生,在哪裡成長,他有多高,有多大,他有自己的靈魂嗎,他的活着或者說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他有自己的目的嗎,風有很多個體還是風只是風,他的生命是短暫的,還是永生不滅?你可以望着風,用心靈的眼睛,你能窺破什麼呢? 

??風,多麼像人啊,只不過是兩個極端里的事物,不斷的是同源的本質和內涵。靈魂和外體的依附關係,你永遠不可能置身事外。迷茫或者疼痛都只是時間的斷點,短暫一瞬的星光燦爛,然後,或者永生,或者永滅,或者恆遠謎一樣的黑暗。 

??關於人性的思索,與一塊石頭對立。對着海或者風輕語,你永遠不會分清,身在夢裡還是夢外。清麗的只是自然,一旦自然也模糊了,那麼這個世界將陷入另一個輪迴。 

??是啊,是生還是滅,是短暫還是永恆,是開始還是結束?這不是對人生的質疑,這是對靈魂的考問和求索。萬物無常,而其最高境界又是萬物皆自然。每個人都在尋找着家,靈魂的和軀體的,時間是劃定的線索。迷茫,徘徊,疼痛。夢裡夢外,既是繁華之外的蕭索,又是枯敗之外的欣欣向榮。於是疲累了,在所謂生的輪迴里,夢着。在死的輪迴之外,闡釋着一個虛假的自然之理。 

? 蝶一樣的舞,破開時間的殼子。你能說命運是冷,還是熱?只是圈定一種落不到實處的範圍,你說自然之外是佛和神,而佛和神的實體所在又是這個謎一樣的人間。這就是一種輪迴嗎?是互相為源,相生相滅。道不破,因為沒人知道自己是在夢中還是夢外,你所依據的是虛還是實,是囈語還是邏輯。只能說一句,自然,生和死的最高境界。 

??是遊戲的結束,還是一場高尚的革命正在進行時呢?命運圈定下一座古色城堡,用白天和夜晚將空間填滿。於是摸到軀體的時候,你可以說自己還醒着,但是即使如此,你不也能就此斷定你是在現實中的醒,還是在夢中的醒。 

??歷史是蒼茫的,他是一股聯繫夢外和夢中的自然之流。有很多沉寂在歲月里的故事,有太多的角度,期待你發現和思索。當然你也可以認為歷史只是一隻瓶子,裡面是空的,或者是滿的。而空和滿又都是相對的。當然這本身不是意義所在,真正的目的是想考古出一條路,除了路之外,裡面還隱藏着很多神秘莫測的力量,而這本是就是最具誘惑和魅力的秘密。 

??一條路,可以貫通夢裡和夢外,可以打通夢和自然的脈絡。夢是靈魂,自然是軀體。靈魂和軀體構成的將是一個錯綜繁雜的複合體。你不能簡單的說一和一聯在一起是二還是三。數字是一個概念,每一個都可能既代表個體又代表全部。既體現一個世界又能關聯另一個世界。所以即使面對最簡單的一杯水,一把沙土,你也說不盡它的全部。這就是一種效應,沙效應,或者說是水效應。最簡單的事物和最複雜的事物,其實是等價的,它們背後都隱藏着一個神秘的東西,我們暫且可以叫它為無窮。一切靈魂或者鬼神的化身。我們人模人樣的活着,同是也像模像樣的痛着。這是不用偽裝的,是確實的通病,無法治癒。 

??你也可以用酒來換一場醉生夢死,你可以用歌來唱一首瀟洒無限,你也可以用夢來進行一場幻化無常。這一切需要意義嗎?除了生和死,之外也許不再有其他。命運在繼續着,從起點到終點,終點又是另一個黑暗或者更光明的輪迴。 

??因為充滿未知,所以人性的弱點是茫然和疼痛,但也正是因為充滿未知,所以激發了無數人物求索答案的慾望。是壓力,也是動力。粉碎的同時,也是造就。或許這就是自然,無論夢裡還是夢外,我們都無法抗拒的神。 

??夢醒后,星星還亮着。推開窗子,是否看破了這場凄冷的風,就該是新的黎明?又或者夜仍舊是夜呢?等待着一場無休止的輪迴。希望着,也失望着。聽着時間的腳步聲,心靈的窗子外,黃昏和黎明交替着。人,也在夢裡夢外奔碌着,無休無止……??

您正在瀏覽: 夢裡夢外的自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夢外的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