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曲已終,學會面對現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已終,學會面對現實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算一算,距離開學只剩下兩個星期。

  這個暑假,實在無法言語。每天都過的不知何日。

  無聊的時候,翻幾頁書。數月下來,也只是草讀了這了了的幾卷。再閑之時,便靜下心來寫些鄙俗的文字。一個假期,竟擬了百餘篇。終沒有一篇是我中意的。又暗自虛偽,生怕他人看了笑話。有人讚賞某篇拙作,便內心竊喜。一旦瞥見言語衝擊,雙眉緊鎖,甚至有些生氣。事後,自己便無語地笑了。何時,我也變得這般現實了?

  也罷了,人生來便是如此。萬物縱奇,卻無一完美。世間的一切皆是有所殘缺。一個人,再努力,再優秀,也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一篇文章,寫的再好,也不免有人“贈”你一番值得自省之言。相反,寫的再爛,也必有一人懂得欣賞。只因世間無人相同,卻總有人相似。

  無奈,街上汽車的鳴笛聲“嘀嘀嘀”地吵個不停。思緒還是回到現狀吧。兩瓶墨水用了將盡四分之三,筆記本也“費”了好幾個。不禁有些佩服自己,真能寫。雖說質量欠佳,可這效率……這才叫潑墨呢,不怕浪費紙墨,一個勁兒地亂潑。呵呵

  似乎,我該收筆了。畢竟開學在即。而我,也只是個略好文墨的理科生。還是放下那些深山歸隱、世外桃源的幻想,拋下不可能的一切一切,學會面對現實,好好的為我的大學奮鬥吧。

  如世今,不悲柳,不傷古,不惜雨,不感昨。隔個窗兒,手捧數書為明讀。

  河南宏力學校高一:墨梓棋

您正在瀏覽: 曲已終,學會面對現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已終,學會面對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