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開往春天的地鐵等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開往春天的地鐵等你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陽光總是毒辣的,我們會隨着它的節奏跳躍。開往春天的航班正催促着我們演繹一場場唏噓的故事,不論酸甜,不管苦辣,我們只能選擇服從。我們迷失在愛情與親情之間,開往春天的航班卻已經啟航...... 

  ——————————————題記 

開往春天的航班在我們迷失在愛情與親情之間啟航 

  開往春天的地鐵上人流不斷。在這裡,那個未見面的人,會出現嗎?或許,生活就是這樣殘酷,我們要堅強面對。一月那麼難熬的日子也過去了。那個人,是不離不棄的親情,還是甜蜜美滿的愛情。或許,出現在這裡的是情人,或許,出現在這裡的是親人。 

  櫻花開放在情人與親人之間,二月的思念才剛剛結束,又迎來了三月。或許,我們註定要這樣錯下去,只是上天的安排。我們不能這樣等待命運呀!三月,就是那麼殘酷,苦苦等待,但幸運不見得能降臨在我們這些流浪人的身上。這只是命運的元素。 

  那些過往的曾經至今都未褪色,以前的記憶是輝煌的。在我的記憶中,開往春天的地鐵沒有褪色,依舊那麼閃亮。開往春天的航班催促我們快快放棄愛情,保留親情,因為,親情比愛情更加重要,沒有親情就沒有愛情。月光下的情人的目光多期望,天空浮現親人的笑容多燦爛。 

  在遠方的親人,還好嗎?在彼岸的情人,幸福嗎?親情與愛情,我們如何抉擇,選擇愛情,永遠錯下去,選擇親情,幸福一輩子。親情至高無上,愛情到處都是,愛情是我們的歸宿,我們的一生,親情是我們的港灣,累了可以歇歇腳。相比較,親情是不可有二的,愛情卻是無限的,選擇親情,選擇一生的幸福吧,不要跌入愛情諾曼谷。 

  正當我們選擇親情的同時,開往春天的航班已經啟航,愛情被帶去了遠方。這時,我們會懺悔,為什麼當初選擇親情,而不把親情與愛情對選擇了呢?可是,這一切已經灰飛煙滅,我們無法召喚回那些在彩虹下曾經美滿的歡笑。 

  那些浪漫的故事已不復存在,我迷失在愛情與親情之間。那些曾經的故事,曾經的曾經,我們無法挽回,我們選擇親情,但是淡忘了愛情的重要性。一切對不可能十全十美,選擇愛情將不能選擇親情,選擇親情將不能選擇愛情,上天在考驗我們,我們能堅強做過的! 

  放棄愛情吧,沒有愛情,但我們有親情,親情能使我們再次找到紅顏知己,我們永遠不要跌入愛情的諾曼谷,不要漫落櫻花,最後卻飄落悲傷! 

我該如何面對憂傷,我還能趕得上開往春天的地鐵嗎 

  那段時間的憂傷時刻在我頭腦中回憶着,他們是憂鬱的精靈,時刻讓人心灰意冷。在這時,我想到了,四十年前相約在開往春天的地鐵,我還趕得上開往春天的地鐵嗎? 

 “隆隆”的火車聲在耳邊回蕩着。我們開始憂鬱,生活難道就是這樣嗎,我們無法改變嗎,這時,正是暖色的二月,我好想出去淋雨,聆聽春天的哭聲。我們已經失去信心,面對那麼多煩心的事,我們只能選擇一直憂鬱,憂傷。 

  那些刺耳的聲音好似遠離了我們,憂傷又能怎樣,一切多無法挽回,還記得那年三月的愛情與親情嗎。憂傷,誰會理會我們的憂傷呢,或許誰都不會在意,就讓春雨和我一起刷新這個特殊的日子吧!是我的選擇映着殘月的憂鬱嗎,或許,我們不懂什麼是堅強。 

  三月,陽光依舊那麼刺眼,但它沒有減輕我的憂傷。三月的鮮花使我們更憂傷,憂傷沒有什麼關係,關鍵是那開往春天的地鐵,它會等待我們嗎? 三月的一切都是憂鬱的,它不會理會我們的憂傷,更不會改變這一切。或許,雨是複製我們心情的元素,我們很想流浪在那條陌生的路上,不去理會這些江湖紅塵。 

  開往春天的地鐵在靠近我們,面對選擇,親情與愛情,其實一個都不重要,但又每個都很重要。它沒有刷新着一切,事情依舊使我們憂愁。我的思念難道會這樣灰飛煙滅,不管時過境遷,也帶不走我的思念。一個個尷尬的現實促使我們放棄選擇,但是,我們依舊要乘上開往春天的地鐵,尋找遠方的記憶。 

  不管時過境遷,我們要乘上開往春天的地鐵,重新找到幸福。幸福逃避着我們,它在遠方的藤椅上享受着日光浴,它對我們不聞不問,只是等待我們的道來。 

  開往春天,開往幸福,開往悲傷。它們沒有理會我們,它們只是以更殘酷的行為來折磨我們。或許,春天的地鐵不會等待我們這些匆忙之客,它會永遠告別我們,等不了我們的催促。 

  開往春天的地鐵只不過是空虛一場。它不像以前的它,它不會是以前的它,它永遠變了,它不會想以前一樣好心的等待我們。所有的經常以外也會有偶然,所有的笑容裡面也會有哭泣。它們只是它的替身,原來的它已不復存在。我們趕不上開往春天的地鐵,它已逃之夭夭,這時,誰又會理會我們的憂傷。 

  開往春天的地鐵,開往最後希望的航班,它們已灰飛煙滅。原來,以前的以前,只不過空虛一場。它們永遠不會理會我的憂傷,這個三月,一個荒廢的季節。 

  那個他,早已乘上開往春天的地鐵。我想,他很失望,我們沒有等待他。其實,真正被欺騙的應該是我們,我們這些不會珍惜的人。那個火車站,只留下孤獨的站牌,和一場刷新世界的雨...... 

  所有的曾經以外也會有偶然,所有的笑容裡面也會有哭泣。 

經常里也會有偶然,笑容里總會有悲傷 

  經常里的偶然有人去理解嗎,笑容里的悲傷有人去安慰嗎。一切貌似不可能,除了火車站那塊創傷的站牌,倒映着101號,102號,還會有什麼呢。我們只能用拍攝記下心中的冬天,又只能安慰自己的春天。那些往日兒時的陽光,總有一天不會普照大地,總有一天不會感傷。我們不會堅強,我們不會快樂,總而言之,我們不能擁有屬於我們的愛情,屬於我們的幸福。 

  一曲曲憂傷的曲調,已經點綴憂鬱的夜空,到底是笑容,還是悲傷。你笑的再燦爛,悲傷總會直射你的心田,就算是經常,偶然也會轉角碰見你。我們逃避不了人世間的所有一切,總有一天,經常微笑的你,偶然會悲傷。 

  是經常燃燒着心情,還是悲傷塗抹了笑容。一切,一切的一切,隨着它們而消逝,或許,這場故事就這樣慘不忍睹的結束了,它不會等着我們為它謝幕。或許,我們在為愛情發瘋,那麼,就讓我們在瘋一次就好。 

  什麼是經常,它是令人無法想象的悲傷,什麼是偶然,它是不可相信的笑容。迷失在愛情和親情之間的滋味可不好受,那時,我們只能為親情效勞,愛情似乎已成了奴隸,只能聽從親情的吩咐。三月,無法承受的歲月,無法容忍的年代,我們的記憶隨風飄蕩。一切,即將告終,結果,會真相大白,所有人都會知道:經常里也會有偶然,笑容里總會有悲傷。 

  什麼是悲傷,它是使人無法釋懷的經常,什麼是笑容,它是不能相信的偶然。我們只能多愁善感,輕易的被接受不了的感情擊倒,以前的誓言,或許不會實現。開往春天的地鐵,我依舊在那兒等你,不管時過境遷,不論你是否回來,我會在那等你,直到永遠。 

  相信什麼是緣分嗎,如果相信,請不要聽從那句話。你沒有變,沒有變,以前的你依舊是以前的你,現在的你就是現在的你。有一種愛是看不到永遠,有一種痛是想見不敢見。我在開往春天的地鐵等你,我在走向幸福的通道期待你的歸來。 

  有一種思念是時過境遷,開往春天的地鐵永遠為你我敞開,那一塊站牌:101號,102號,還有孤獨的103號,它們道出我的思念,只是相對無言。開往春天,開向幸福。愛是無形的,我們或許已經撕碎了那張沾滿罪狀的紙,他只不過是一張紙,孤獨的紙。 

  開往春天,直到永遠。春天的暖色陽光有那麼值得我們懷念嗎,它是我們憂傷的起源。在聽了一遍一遍的《濤聲依舊》以後,我明白了,愛情算什麼,就算它是我們的全部希望,我也不會選擇它的,因為,使它使我們多愁善感。討厭這個季節,這段真情或許只有許多年以後你才會知道。 

  我在那站等你,開往春天的地鐵那一站,你會不會在那等我呢。難道,我會這樣痴痴的等你嗎?會,直到天荒地老,我願意在此畫地為牢,讓我在一點點的海闊天空中一直等着你,等待幸福。 

  經常里也會有偶然,笑容里總會有悲傷。或許我們不再見面,或許大家不再相會,一切都是或許,生活沒有一定。一定一定,或許或許,為什麼生活沒有一定,只有或許,世間上所有的東西都只有或許。 

  笑容,悲傷,兩個好似關係緊密的詞,意義卻不一樣。笑容里總會有悲傷。一點一滴,它是悲傷,它是憂鬱,它還會是什麼。 

  我在開往春天的地鐵等你,直到天荒地老,我願為你畫地為牢,因為我們經受不起愛情的考驗。 

  ——————————————完 

作者:神秘花園 (由於本文首發與我的QQ空間,這裡用的是QQ昵稱) 

寫於3月的留戀,2月的想念 

本文為原創首發,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轉載,違者必究,感謝您的合作!

您正在瀏覽: 在開往春天的地鐵等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開往春天的地鐵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