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清明雨期懷念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清明雨期懷念你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說,三月雨,也叫清明雨! 

  --------題記 

徐徐的風兒撩起窗紗,柔柔的雨兒爬起窗檯。緩緩的旋律,在這瀰漫著寒氣的夜晚甚是悠揚!

  三月,連綿不斷的細雨漫過我的記憶,衝擊着我的心扉。勾勒出那年夏天,那個雨一直下的夜晚,我的眼淚與哭喊都沒有把你挽留,您的身影在大雨中模糊,繼而遠去!

  那天下午,雨不停地下着,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跨過那道病房門坎,望着床上瘦的變了樣子的爺爺,我的鼻子一陣酸痛,眼淚不由自主地涌了出來。媽媽輕輕地把我拉到一旁安慰我,並囑咐我不可以在爺爺面前掉眼淚,這樣爺爺才會安心。我努力地壓抑住淚水,艱難地踱步到爺爺面前,裝出平時的撒嬌語氣喊了聲爺爺。爺爺卻一臉茫然地看着我,嘴巴顫了顫卻沒能叫出我的名字。那一刻,我的心彷彿在顫抖,原來人在生與死的邊緣靠得這麼近,那個曾經把我捧在手心裡的爺爺,現在卻連我的名字也沒有叫出來。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着轉兒,轉身那刻,我已淚流滿面!媽媽帶着我離開了病房,我的心被割得生疼。

  夜幕悄悄的降臨,雨,仍在不停地下着。家裡安靜得嚇人,那一陣陣倉促的電話鈴音彷彿把我的心一點點敲碎。爸媽在接了電話后都趕往了醫院。雖然他們沒有說什麼,但我知道,這一次爺爺真的要走了。我一個人獃獃地站在窗前,望着朦朧的天空,雨水灑進窗來打在我的臉上,我的臉頰不停地有水珠滑落,而我已分不清哪些是雨哪些是淚了!

  我已忘記那晚我是怎麼睡着的了,爺爺承諾過要看着我考上大學,然後獎勵我的。可是這卻在一夜之間成了空頭支票,再也沒有兌現的那一天了!我強忍淚水,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那是離中考不到一個月了,為了爸媽的苦心,我也一定要放下傷痛,先把中考完成,然後再慢慢在夢裡輕喚爺爺,在回憶里尋找那個朦朧的身影!

  窗外淅瀝的雨點,仍在蔓延,三月,到處都是哀傷,透着濃濃思念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在清明雨期懷念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清明雨期懷念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