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韓國在俄羅斯濫伐原始泰加林——世界上最大的嚴寒帶針葉林帶,還有日本不顧“綠色和品組織”的反對,在公海,在南極附近捕殺上萬頭鯨……似乎因為他們在別的地方破壞生態環境,不會危及自己的國家人民及子孫後人,可他們卻忘了一件事,地球是人類的共同環境,自己是地球上的居民,毀滅地球就是毀滅自己。

  “建綠色家園,做環保先鋒”是人類唯一的選擇。

  地球誕生至今,已有46億年了,10多億年之後才有生命出現,經過35億年的歲月才造就了這麼一個鳥語花香的美好世界,人類賴以生存的世界。地球是智慧生命唯一的家園。自從人類第一次衝出地球,飛向太空,登上月球以來,接連向火星、木星、圖形發射了探測器,都未發現有智慧生命。大型天文望遠鏡已經能看到360億光年遠的天體,至今也未發現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雖然人類因為具有的思維能力,成為了萬物之靈,但是如果沒有“地球母親”無私的付出,怎麼可能有人類的發展。如今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摧殘,人類文明快速發展的幾百年間,大量森林被毀滅性砍伐、動物被無節制地捕殺,草原在沙化、動物在滅絕。讓我們快一點清醒過來,共同保護我們唯一的家園吧!

  “建綠色家園,做環保先鋒”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需要。

  發展綠色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必然的選擇。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為《領導幹部循環經濟知識讀本》撰寫序言時指出,發展循環經濟既是中國對人類社會應當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也是中國經濟長遠發展的必然選擇。發展循環經濟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要舉措,也是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途徑。全社會大力倡導綠色生產生活和文明消費方式,充分認識發展循環經濟的重要意義,自覺參與到節約資源和環境保護的行動中來。我們要以資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環利用為核心,以“減量化、再利用、資源化”為原則,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為基本特徵,要根本改變“大量生產、大量消費、大量廢棄”的傳統增長模式,要通過調整和優化經濟結構、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回顧歷史,再看現實,人類的每一次發展,每一次進步,每一次都是要求自然的給予。從刀耕火種的草與木,再到工業革命的煤與鐵,再到今天石油成為了人類的血液。人類的發展進步,在這不知是不是兩廂情願的聯姻中,最終得益的總是人類,付出的總是自然。然而近年來,全球氣候反常現象愈來愈頻繁地發生,要麼洪水泛濫,要麼連年乾旱,要麼酷熱高溫,要麼嚴寒冰凍,這是大自然對無知的“智慧生命”的懲罰和告誡,大自然已經經不起如此野蠻的攫取和破壞了,所以我們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環境,保護自然,創建綠色家園,共赴美好明天。

  上海市金山中學高一:干哲成

您正在瀏覽: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家園,環保先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