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萬花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花筒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萬花筒 標籤:萬花筒作文

生活中的風景千萬種。春有柳枝擊水,夏有蟬鳴蛙叫,秋有松青楓紅,冬有梅紅雪白。人的心情也各有不同。感時泣,樂時笑,哀是涕。就像一個精緻的小萬花筒外套着一個結實的大萬花筒,花樣繁多,不單調膩味。但生活中的情感與風景總是相映相生的,親人的離去會有哀傷伴隨,逢年過節到處載歌載舞,如果你不能像聖人、智者那樣悟透世事,達到無景無情無我的境界,那下面的故事會讓你受益匪淺。 

  一個小女孩趴在自己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見鄰居正在埋葬一條小狗。這條小狗很可愛。看到小狗那麼可憐,小女孩不禁淚流滿面,悲慟不已。她的祖父見狀,便把她帶到另一個房間,打開另一扇窗。從這個窗口望去,那是一個陽光燦爛、鳥語花香的玫瑰園。小女孩的愁云為之一掃而空,心情頓時開朗起來。老人託了托孫子的下巴說:“孩子,你開錯了窗。” 

  既然你沒有小女孩那樣好的祖父為你開另一扇窗,沒有“改變心情”的覺悟,那麼你為什麼不轉動自己的萬花筒,為自己尋找喜歡的景色,為自己打開那個面向玫瑰園的窗戶呢?所以“你不能改變風景,但你可以轉換風景”“你不能雨時心晴,但你可以晴時心晴”。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海子為自己打開了最美的一扇窗,轉到了萬花筒最美的景色,可他並沒有因此心晴。無法想象當他橫卧在火車軌道上時天是如何灰暗,當火車的鳴笛由遠而近時,他的世界又是如何的死寂。他固執的關上了本屬於他的一窗春色,摔碎了自己的萬花世界,選擇了黑暗,他並沒有改變自己失落的心情,卻又不願選擇美好的風景,他本可以打開更多美景,轉出更多花樣,他卻什麼也沒做追逐死神而去。 

  沒有人可以轉盡這萬花筒內的所有花樣,所以很多人為了追尋這無盡的美麗而堅強的活着。史鐵生在失去雙腿后,哀過,恨過,哭過,也怨過,但他選擇活着,因為他打開了一扇嶄新的窗戶,那是世外桃源,因為他學會了欣賞萬花世界中無盡的美。 

  多少歌迷為張國榮的死而惋惜,我卻認為這極其可笑,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本身就是一件可悲的事,他還選擇在愚人節那天這更令他的死可笑。世間美好事物無數,他卻無心欣賞,自以為看破紅塵,這又是一個關閉美景,追逐死神的人。 

  世間的美不可一次賞盡,你要學會自己轉動那生活的萬花筒,打開每一扇面向美好的窗,學會轉換景色,改變心情。

您正在瀏覽: 萬花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花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