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玉樹地震捐款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樹地震捐款演講稿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祖國西南地區的同胞還在旱災肆虐的困境中等待甘露時,青海玉樹縣又傳來了7.1級地震的噩耗。北京時間2010年04月14日07時49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北緯33.1,東經96.17)發生7.1級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玉樹藏族自治州簡稱玉樹州,位於青海省的西南部,平均海撥4000米以上,最低3510米,最高6621米,地處偏遠地區,經濟落後,交通不便,有10萬左右的常住居民。這次地震的傷亡情況會比較嚴重,目前,死亡人數在300人左右,受傷人數在8000人左右,有很多人被埋在廢墟下。玉樹當地大部分民居建築是土木結構,90%的房屋倒塌,除了少數幾棟樓房,剩餘的全部倒塌,現在玉樹縣已全面停電。周邊的政府、消防、公安已經展開救援。玉樹縣的地震是大自然向我們人類作出的又一次挑戰和嚴峻考驗。然而,在這重壓之下,將檢驗我們炎黃子孫的堅強風骨;在危難之時,將顯示我們華夏民族血濃於水的親密團結。在天災面前,我們要更堅強,這才是那個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壓不垮、打不倒的中華民族,這才是我們民族的精神。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應該不分地域、不分民族,關注災情,表達愛心。為此,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倡議:積極為災區群眾伸出熱情的雙手,獻出我們的愛心。眾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贈不分多少,善舉不分先後,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為抗震救災,幫助災區同胞重建家園出一份力。我們堅信“地震無情,人有情”。向災區送去我們的問候和力所能及的捐助。玉樹震定,華夏同心。讓世界看到堅強的中國,團結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玉樹地震捐款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樹地震捐款演講稿 暫無評論